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禁渔期还有人疯狂捕捞?记者报警 渔民却提前收到风?
禁渔期还有人疯狂捕捞?记者报警 渔民却提前收到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4 点击:

前不久我们曾报道过

广东湛江吴川及茂名电白

存在禁渔期非法捕捞的情况

最近又有阳江街坊给我们报料说

这些非法捕捞和他们那相比

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渔船凌晨停靠码头 十多辆货车拉鱼忙 

根据爆料人的指引,7月8号凌晨1点半,一线记者赶到了阳江高新区平岗镇16号码头。现场还不断有货车开进去,记者尾随其中一辆货车进入码头,只见这栋建筑物前方空地上早已停满小车,靠近码头的地方还停着上十辆货车!

十多分钟后,随着两艘长约30米的渔船相继靠岸,原本一片漆黑、毫无动静的码头,开始闹腾起来。

每条船边都停着两辆货车,尾箱大开对着渔船准备接货。而船舱里一箱一箱用冰覆盖、已分类摆好的鱼,由传送带逐一送出,很快就有工人熟练地搬进货车。

很快一辆货车就被装满,立即关门开走,早已候在一旁的另一辆货车随即补上空缺,这波操作堪称是无缝连接。

记者报警后20分钟 渔船货车紧急撤离

取证完毕,一线记者立即拨打了110通报此事。哪知就在记者报完警约20分钟后,现场开始骚动起来。

凌晨两点20分钟

在边防所民警回复电话后约5分钟

现场车辆都突然间全部撤离

一辆辆货车以极快的速度开离现场,有些车甚至连后备箱的门都没来得及关。而负责装车的工人也从码头聚集到建筑物附近。

记者报警约30分钟后,有警员赶到现场,但此时装车工人、货车和船只统统不见了踪迹。

地面上留下一些零落的鱼虾,灯塔下则堆着大米、饮料、烟等,出海物资可谓是一应俱全!

据爆料人讲,进码头的这些船只负责收鱼,船上的鱼全部来自外海的一些捕捞船。

码头负责人:不知情 租约到期开始拆除

这些渔船为何偏偏选择16号码头来停靠呢?一线记者又找到了码头负责人进行了解。对方表示,这个码头租约已到期,在今年五月已经开始动工拆除。

码头负责人:你们是内部码头还是对外经营的,不对外 不对外,那对于这个情况(非法鱼获上岸)你们知不知情,我还是刚刚听你们说,公安或者渔政部门是否跟你们说过,没有没有。

在调查中一线记者发现,除了阳江高新区外,阳江海陵岛的偷捕情况也很突出,有些偷捕者甚至直接将鱼获就在渔政大队附近的码头搬上岸。当地渔政部门对此就不知情吗?

按照爆料人的指引,7月9号凌晨两点钟左右,一线记者将车停在了海陵岛洲仔码头边一处空地上。但等了一个多小时,除了看到一个年轻人骑着摩托不停在码头上转悠之外,并没有发现任何动静。

难道是外地车牌引起了偷捕者的注意?记者于是主动将车开走,暗中留下另一组人守在码头偏僻处。果然过了大约十分钟,港口就有动静了!此时,等候在岸上的货车早已打开了后备箱门!

工人正一箱一箱的

把船上的东西转移到货车上

记者拦停货车渔船 过百箱非法鱼获被截

在现场观察了约十多分钟后,一线记者马上向当地渔政及公安部门通报相关情况。为了给执法部门争取时间,记者决定“主动出击”将货车与渔船拦下。

只见现场的两辆货车已装满半车厢的鱼,而船板上还堆有上百箱。

约20分钟后,渔政及公安人员相继赶到了现场!

广东省渔政总队闸坡大队 林明略:将把它扣到我们闸坡渔政大队的码头里面,那这上面的鱼获呢,就找一个冻库把这个封存,清点货物。

附近民居里分捡非法渔获 货车拉货忙

就在采访期间,一线记者还发现,距离渔政大队不到300米的一栋三层小楼内,有人正用车从楼里面拉鱼获。

屋里的地上则堆满了花蟹,有人正在进行分拣,一些铁盒里堆放着其他各种杂鱼。老板正站在电子秤边,指挥工人将成盆的马面鱼打称分装!

采访期间,一线记者曾连续两天分两次进入该楼,每天都有工人在分拣、打包鱼获。而据爆料人说,他的鱼就全部来自非法捕捞船!

渔政大队一晚查获非法渔获两万多斤

据当地渔政部门通报,当晚共查处鱼获共计21000斤,包括了678盆马面鱼和49盆杂鱼蟹。

禁渔期的规定

是为了保护水产资源的延绵不绝

和生态系统的良性发展

在禁渔期非法捕捞

只能说明目光短浅且自私自利

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来共同维护

如果见到有非法捕捞行为

希望大家都能积极报警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

来源:一线暗访调查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