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福建福安武夷清水湾入户门奇葩设计!业主回应拒绝交房
福建福安武夷清水湾入户门奇葩设计!业主回应拒绝交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最近福安市武夷清水湾的许多业主向帮帮团反映,他们最近要交房了,但是许多业主验房时发现,房屋设计存在许多瑕疵,甚至出现了与合同不符的情况,有的还没达到消防验收标准,这让他们不愿意交房。 那么现场情况到底什么样的呢?来看记者调查。

节目视频

入户门设计不合理  业主拒交房
业主

就我的邻居她不能交房  我也不能交房 我要等我邻居有空我才能交 因为他(开发商)要我们签一个承诺书啊 这个承诺书要两个人一起签啊 

交房前竟然还要业主签承诺书,这是怎么回事呢?武夷清水湾的业主带着记者来到了二号楼和三号楼观察,可以看到两户业主家的门如果同时打开到最大,就会碰到了一起,而这份承诺书也就是开发商为了解决此问题,给业主的一份补偿。

业主

我们这个门 他开起来我开起来就碰得很厉害 如果有的时候小孩子出来不小心 开过去他邻居也开过来 不就碰了 怕小孩子夹到手啊 

虽然开发商提出了解决方案,然而有的业主却不同意。因为他们认为既然开发商已经承认存在不合理现象,那么就应该统一整改到位。如果让他们自行整改的话,业主认为不划算。

业主

他是叫我们改 他那边移进去十公分 我这边移进去20公分 是把墙敲掉整个往里移是吗 对 这个也很麻烦啊 等于再来一遍 

业主:消防通道宽度未达标

除了门上的设计不妥外,业主还质疑开发商的消防验收手续。因为他们测量了消防门的宽度,发现未达标准。

业主

这个门是消防门 实际的话这个门宽度只有 84吧 本来按道理来讲应该是90到一米二之间 现场勘查只有84 

卧室飘窗材质 未按合同规定设计

此外,当业主们到房间内查验时,他们还发现卧室飘窗也存在问题,因为合同中规定,窗户为铝合金材料,但实际却不是。

业主

这个是铁的你看 其他窗户都是铝合金的只有这一个是铁的 那边呢 这整个窗户都是铁的 这一整个都是铁的

目前武夷清水湾正在交房,然而面对这些问题,很多业主们却打了退堂鼓,他们希望开发商能够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落实清楚后再来交房。

对于业主提出问题他们会再次上报

记者首先找到了武夷清水湾的开发商福安武夷金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工程部工作人员回答了二三号楼的入户门问题。

武夷清水湾工程部 负责人

设计的时候可能也没考虑 像我们正常门开进去是90度 门碰门是超过90度就碰到了 当时设计是考虑开90度的情况下不会碰门 

也正因此,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才提出了承诺书的方案。随后开发商的另一名工作人员向我们具体介绍了方案。按照这样的方案,部分业主提出了提高补偿金额或者由开发商统一整改的诉求,对此,这名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会上报公司考虑。

武夷清水湾工程部 负责人

我们做一个统计嘛 一千如果多了 他们退给你们 一千如果少了 他们补给你们 这个方案能不能上报 上报之后看看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方案也给他们一个答复嘛 那这个我们只能跟总监通报一下 我们可以把客户的这个诉求跟领导先讲一下 领导这边再去跟集团汇报一下情况

针对业主反映的消防通道问题,这名开发商工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在着手制定整改方案了。当天,针对入户门和消防通道问题,开发商给出的解决方案,业主暂时能够认可。不过对于卧室飘窗没用铝合金的情况,这名开发商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却无法让业主接受。

武夷清水湾 售楼部经理

它这是这样子的 2015年的时候有一个消防的新规 新规是说高于54米的房子都要有一个消防间 那消防间的话铝合金是没法防火的 因为它要有耐火完整性不低于一个小时 

城阳镇政府和住建局已介入协调

业主们表示,他们也不专业,不知道开发商的说法是否准确。但不论如何,现实与合同不符是事实,因此他们希望开发商能正视该问题。然而在当天的沟通协商中,这两名开发商工作人员暂未就此问题给出答复。为了进一步解决业主的困扰,随后记者找到了先前就在协调此事的城阳镇政府。

福安市城阳镇人民政府 工作人员

 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 来监督他 

除了城阳镇政府关注此事外,记者从福安市住建局了解到,针对开发商消防验收的问题,他们也准备介入调查。

福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副局长

通过消防部门验收的 是消防部门审批出来的 这个情况我们还不了解 我们可能也要看一下 根据相关的规范 90公分 包括业主打的报告实际是85 这个部分我们要核实一下 这些业务上的东西  

福安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局长

我们也查一下当时验收的怎么验收过关的 消防门要梳理一下是设计上的问题还是质量的问题 如果设计问题那就是设计图审有问题了 如果设计没有问题 那就是进货的时候质量有问题了 

在此,

我们也希望武夷清水湾的业主

和开发商能够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

尽快达成一致意见,

完成交房工作。

此外,

业主如果不满意协调结果,

也可以依照手中合同,

走法律途径解决,

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福建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