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浙江宁波甬新河突然变得像“黄河”一样!有人怀疑是偷排
浙江宁波甬新河突然变得像“黄河”一样!有人怀疑是偷排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甬新河变得好像‘黄河’一样,之前还好好的,会不会是有人在偷偷排污?”昨天一大早,多名市民向记者报料。

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甬新河边,自“五水共治”以来,甬新河的水质一直不错,基本恢复了水清鱼游的场景。但从前天开始,他发现河里的水忽然变黄了,浑浊不堪,他怀疑有人往河道里偷排建筑泥浆。

昨天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问题河道位于下应街道与潘火街道交接区域,有异样的水体面积不小,与周围水体颜色格格不入。

会不会是因为连续雨天造成的呢?对此,马先生表示,他6月27日也拍了照片,水质和现在差不多,因此偷排的可能性较大。“污染源肯定很隐蔽,不花时间精力难以发现真相。”马先生说。

据了解,水质异常的这段河道归鄞州水利局管理。鄞州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他们也接到了市民的投诉,并派人到现场进行了巡查。“从上周到现在,我们已经实地查看了三次,初步判断造成水体变黄的原因可能是大量降水将泥土冲刷到河里。”这名负责人表示。

“我们正在往甬新河上游逐段排查,如果是泥水,过段时间就会沉淀下来;但如果查出有偷排现象,一旦查实我们将对责任单位进行严厉处罚。”这名负责人说,排查中他们发现,甬新河两边没有施工工地,如果真有人偷排,应该是从其他地方通过市政管道把污水排到了河里,目前城管部门也在对周边工地进行排查。

来源:宁波晚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