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楼体墙皮频繁脱落 砸了空调又砸人!事发河北承德
楼体墙皮频繁脱落 砸了空调又砸人!事发河北承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高空坠物一直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这不本月9号在承德就又发生了一起高空坠物砸伤人的事件!

记者在现场看到,砸伤陈女士的是从这栋楼3单元6楼的罗先生家厨房窗户外沿掉落的水泥块。而记者在现场还发现,像罗先生家这样外沿脱落的现象并不是个例,整个小区19栋楼基本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墙体外沿破损,掉落的情况。

居民们说,由于这片小区原来是麻纺厂的宿舍,到现在有快40年的房龄了,很多楼外墙体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上的风化和破损,但是因为小区没有物业,他们也不知道该找谁来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了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社区居民委员会了解情况。

陶雅辉

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 

在前两天发生了坠物砸到人的事件之后,第二天我们就从微信的矩阵群到楼道的贴通知,告诉居民不要在楼下逗留,然后排查一下各家有没有就是像这种再有能够坠物突出的地方。

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那像麻纺厂小区这种情况,责任该由谁来负呢?

小区如此危险的外墙,又该由谁来维修呢?

承德市双滦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我们,前不久他们已经委托第三方鉴定公司对可能是危楼的楼体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出来后如果属于危楼,将由国家出资进行统一的维修。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是倡议咱们居民定期检查自家的窗户、阳台搁置物、悬挂物等,防患于未然,别让高空坠物伤人事件再重演。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来源:河北经济今日资讯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