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杭州“最美凉茶铺” 三代人接力70多年
杭州“最美凉茶铺” 三代人接力70多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随着伏天的到来,大家明显感受到了热浪,每年这时候,杭州章家桥公交站这里,都会有一个凉茶摊摆出来,周边居民说,这个凉茶摊已经传了三代人,有70多年历史了。

详情戳视频

“最美凉茶铺” 三代接力70多年

杭州建国中路章家桥公交车站这里,这个叫“最美凉茶铺”的茶摊再次摆了出来,茶摊的发起人顾大伯今年81岁了,就住在旁边的长明寺巷社区,顾大伯说,这个茶摊1977年交到他手里,他接手后已经摆了42年了,要从一开始算的话,他们一家人提供免费茶水,已经有七十多年历史了

顾忠根:“妈妈爸爸,以前是外婆外公,不收钱,为人民服务,为群众。”

顾大伯说,他记得小时候外婆开了一家杂货店,夏天的时候经常有人讨水喝,外婆便专门备了一口大缸,给路过的人准备了免费的凉开水他的母亲在清泰街开馄饨店时,这个传统也传承了下来

顾忠根:“隔壁有一家饭店,很有名的,经常有人到这里吃晚饭,茶没有的,就到隔壁去要。”

饭店的隔壁就是顾大伯母亲当时开的馄饨店,顾大伯说,一开始也是提供免费的白开水,后来才改成凉茶,因为父亲是做油漆工的,经常在临安一带干活,那边的雇主经常会给父亲一些茶叶。

顾忠根:“送的就是茶叶笋干这些,我爸爸不喝茶的,很好的茶叶。”

顾大伯说,母亲去世前希望他把这个茶摊继续摆下去,所以每年伏天到来时,茶摊就会摆出来,要摆上一个月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每天烧水、煮茶,顾大伯有些吃不消了,顾大伯没有子女,所以十多年前,吴阿姨这样的社区志愿者来接手了

杭州长明寺巷社区志愿者 吴阿姨:“水烧好,从早上放到晚上,都是我们放的,现在老爷子不放了,因为老爷子年纪大了。”

原料、纸杯有人长期捐助

这个凉茶摊从小推车、茶桶,再到招牌、黑板报这些,看得出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吴阿姨说,去年中国美院一位学生知道顾大伯的故事后,免费设计了现在的这个茶摊。除此之外,原料、纸杯这些也有人长期捐

杭州长明寺巷社区志愿者 吴阿姨:“社区有个小朋友,每年来支援茶叶跟茶杯,像去年有位女士用电瓶车运来很大一箱(纸杯),我们问她是哪里她也不肯说,好心人蛮多的,因为她说你们弄凉茶摊也是为了大家。”

越来越多志愿者来接力

章家桥公交站这里,乘车的人有不少,一个半小时左右,一桶茶水就喝光了,吴阿姨说,每天他们至少要泡上三大桶茶才够喝,大家都想把凉茶摊继续坚持下去,这些年在社区的招募下,像他们这样的志愿者已经有了一百多人

来源:1818黄金眼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