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严令下培训机构变“低调” 躲躲藏藏仍“先修”
严令下培训机构变“低调” 躲躲藏藏仍“先修”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进入暑假之后,培训机构举办的各类暑期班开始遍地开花,随处可见雪花片一样翻飞的宣传页。为了规范培训机构教学行为,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曾多次发文,禁止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不良行为,但记者调查发现,我市一些机构依然“我行我素”,只是手段更加隐蔽。

 

详情戳视频

01

前后不一

培训机构有什么猫腻?

今天上午,记者以家长的身份走访了我市几家培训机构,记者首先来到了体育大街一家名为学大教育的培训机构,这里正在招生,并设有初中到高中各个阶段的课程。而“先修”班,正是该机构向学生推介的重点。记者表示:自己的孩子刚刚小学毕业,学大教育的前台接待人员马上告诉记者,初一先修班马上要开课了。

简单了解之后,学大教育一位老师接待了记者。这名老师十分警惕,不仅询问了学生姓名、所在学校,还对记者携带的手机格外关注。虽然,刚刚学大教育前台接待人员明确表示,培训机构设有先修班,但是这名老师经过对记者的一番打量之后,改口表示学校开设的课程以复习为主。

02

隐蔽培训

在职教师参与教学?

之后,记者来到附近设有学校的燕岗新村小区,调查该小区内开办的培训机构情况。记者看到有一些学生背着书包,但是当记者问学生在上什么课时,该学生却表示没有在这上课。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一家培训机构打出了招生广告,随后记者与招生老师取得了联系,招生老师确认了记者身份之后,才告诉记者该培训机构的具体地址。按招生老师的指引,记者来到燕岗新村小区一单元楼四楼。该培训机构就设在居民楼内,十分隐蔽,门前也没有任何标志,记者了解到,这里的课程同样以先修为主。

该培训机构既有一对一辅导,也有小班教学,小班每节课120元,一对一教学每节课300元。我市教育主管部门严禁学校在职教师在培新机构进行有偿补课。但是该培训机构却声称:这里的任课老师都是学校在职老师。

看来,在严管之下,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有所收敛,但并没有真正杜绝。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