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母亲有精神疾病 父亲不懂喂养!南宁一男婴饿得营养不良
母亲有精神疾病 父亲不懂喂养!南宁一男婴饿得营养不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不懂如何喂养,南宁一名出生刚一个半月的男婴严重营养不良,引发不少人关注。

1

一名男婴牵住宝妈们的心

14日,有网友发微博呼吁大家关注南宁市苏圩镇保城村一名一个多月大的婴儿,其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不懂喂养,孩子“出生后严重营养不良,目前濒临饿死”。

该网友在微博中还提到,这对夫妻去年也生育过一个女儿,出生几个月后不幸夭折,很可能也是营养不良造成的。

▲孩子严重营养不良。潘女士供图

15日下午,记者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见到了这名男婴,一群宝妈正在轮流照顾他。孩子的父亲梁文新已被宝妈们劝去洗澡了,怕他身上的气味熏到孩子。

“出生时体重五斤六,现在六斤,一个半月才长了四两。”一位宝妈抱着孩子直摇头。

▲宝妈们在医院照顾男婴。

据了解,7月12日晚,一名宝妈在群里聊天时说,当天带孩子去苏圩卫生院体检时看到一名男婴严重营养不良,十分可怜。了解后得知,男婴刚出生一个多月,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不懂喂养。

2

家访所见让宝妈们忍不住想哭

宝妈陆女士说,次日一早她们便在群里发出倡议,给这名男婴捐款,仅一天时间,群里的宝妈们就捐款8000多元。

14日上午,几名宝妈带上奶粉和尿片,冒雨驱车前往苏圩镇保城村。

宝妈们看到,梁家非常凌乱,孩子独自躺在床上,无人照管。

陆女士说,孩子的父亲梁文新没上过学不认识字,“家里没有冰箱,早上用奶粉冲好一碗奶,喂的时候就往奶瓶里倒一点,孩子一天就三顿,严重营养不良,连哭的力气都没有。”

陆女士说:“换尿布时看到孩子的屁股已溃烂,粘在腿上的大便已经干了,也不知道多久没给孩子换尿片,让人看了忍不住想哭。”

3

希望孩子有个温暖的怀抱

14日下午,宝妈们带着孩子来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一家月子中心的负责人宋先生也来到医院看望男婴。他表示,孩子出院后可以先到月子中心住一段时间,费用全免。

说话间,孩子的父亲梁文新回到病房,记者向他求证去年是否生过一个女儿。他说,2018年2月27日生了一个女儿,当年7月就没了。

宝妈们说,如果再晚点才去探望男婴,后果也可能不堪设想。

当天下午,苏圩镇几名包村干部来到医院看望孩子,并送上慰问金。村干部说,孩子的妈妈患有精神疾病,她和梁文新并没有登记结婚。梁文新有五个兄弟,但家庭都不富裕。下一步,他们将尝试劝说男方亲戚帮带孩子。

如果您愿意帮帮这个孩子,可以联系王记者,电话:13877135193。

来源:南国早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