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湖北恩施躲避峡最后1名失联者遗体找到 4名野导游被控制
湖北恩施躲避峡最后1名失联者遗体找到 4名野导游被控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6 点击:

今天上午10时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称:

8月6日上午9时40分,

恩施州鹤峰县燕子镇躲避峡

最后一名失联人员遗体已找到。

截至目前,

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共造成13人死亡,

成功救出被困人员61人,

鹤峰事件的初步调查今天也出来了。

12名遇难者均为自驾游者

并未在有关部门登记

8名遇难者已查明身份,3名湖北武汉人,1名湖北大冶人,其他来自大连、湖南、重庆等地;剩余4人警方正在核对身份信息。

遇难者中,有一对父女不幸遇难;一对出游的母女中,母亲不幸遇难;一对出游的夫妻中,丈夫不幸遇难,妻子因怀孕改变主意未能下水而幸存。

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4名非法带客的野导游,此事仍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救援现场 湖北消防供图

山高路滑,施救困难重重

截至目前,61名被困游客已获救,其中:23人轻微伤,包括1人肋骨骨折、1人肺部呛水构成吸入性损伤;剩余38人在经过治疗后已自行离开。

据介绍,由于山高路滑,事发地点为人迹罕至的羊肠小道,车辆只能行至半山腰,然后再步行25分钟才能赶到。此外,救援现场没有照明,加上水流湍急,给施救造成了困难。

鹤峰县46次召开会议

委派专班在路口劝阻游客

曾1天内90多名游客不听劝进入躲避峡

躲避峡长约5公里,两岸垂直切深达700米左右,事发地点位于鹤峰县燕子镇新寨村和容美镇屏山村交界处。

据鹤峰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诗甫介绍,该峡谷是尚未开发的原生态峡谷,因险峻奇著称。2015年上半年以来,因摄影爱好者的一张“悬浮照”在网络上广泛传播,躲避峡吸引不少省内外的自驾游客、广大驴友前来打卡探险。

李主任表示,县里曾46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委派工作专班,组织人马在重要路口把控劝阻。但怎奈人多线广,依然还是有不少自驾游客前往。

由于躲避峡尚未对外开放,当地设立劝导站用张贴公告、口头告知的方式规劝游客不要进入峡谷。若是游客执意要进,则需签一份告知书,并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劝导站工作人员的工作日志上记录,7月24日,90多名游客不听劝阻进入了峡谷。

野导游一度“日进万金”:

收费100元多人,专门躲开管制

曾带人前往躲避峡的村民称,躲避峡小有名气,虽没开放,但不少村民为赚钱会在网上发图吸引游客,“每个人100元船费”

另一名当地“导游”介绍,游览躲避峡的收费标准是每位游客约150或200元不等,游玩时间约大半天,游玩项目主要为划船游览风景。游客晚上多数留宿在县城的宾馆,价格在100至200元不等。附近饭店和便利店 为当地人开设。

据报道,“那时,一个‘野导游’可日进万金,一条橡皮筏一小时可挣千元,一条长不足1000米、宽近10米的峡谷百舸争流,摩肩接踵。

为避开管制,村民带游客在工作人员非上班时间从小道进,“凌晨4点进,9点就回来了”。

微软雅黑

在网上,有多名游客发布游览经历,称体验并不好。一名游客称,早上4点起床,5点出发,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并有泥泞土路,即使不下雨也很危险。而有游客表示,自己是下午五点左右进山,沿着小路走到躲避峡,路特别窄。

还有游客感叹:“这辈子再也不会去未开发景区了。”

巡护队与“野导游”交锋

据了解,鹤峰县2017年成立了一支巡护队,包括安监局、海事局、公安特警组成的综合执法组;旅游局、工商局组成的市场监管组;交警大队、运管所组成的交通管制组等。

从当年7月26日起,驻扎在屏山峡谷地区。每天4时30分,巡护队从县城出发,在峡谷“安营扎寨”,与“野导游”交锋,耐心劝导游客,忙到19时才从峡底爬上公路返回。

许多当地“野导游”躲着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带游客走林间小道、翻悬崖,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有些“野导游”认为被断了财路,将巡护队的休息棚拆了,将热饭的“灶”掀了,锅砸了……

据当时报道,记者从执法组拍摄的录像中看到,从燕子乡新寨村有一条通往峡谷上游“躲避峡”的村级道路,每天有30多辆“面的”来回拉客,游客自驾车辆近百台奔跑在这条“旅游专线”上。

湖北省文旅厅:

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立即关停

8月5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再次要求各地做好汛期旅游安全保障,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各地文旅部门对本辖区内的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等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配合有关部门集中力量迅速全面对A级旅游景区的大型游乐设施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隐患等开展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要及时采取措施排除。对短期内无法消除的安全隐患,要设立警戒标志、安排专人盯守;对存在洪水、泥石流、滑坡危险的景区和因大风暴雨天气不能保证安全的设施项目,该关的要立即关,该停的要立即停。省文化和旅游厅特别提醒广大游客,严禁前往未开发的景区,确保旅行安全。

时下正值旅游旺季

恩施躲避峡事件触动无数人内心

悲剧已然发生

唯有牢记血的教训

才能杜绝此类事件重演

游玩不是唯一

平安才能回家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综合楚天交通广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