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健身网红”筋膜枪真能减肥塑形?专家说谨慎购买或使用
“健身网红”筋膜枪真能减肥塑形?专家说谨慎购买或使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7 点击:

“减肥塑形

“深层捶打,缓解疲劳

“加速血液循环

…… 

近日,一款号称

“健身黑科技产品”的筋膜枪

据说通过与肌肉共振

能达到各种健身效果

非!常!流!行!

8 月 6 日,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这款产品在南京风靡起来了!多家健身房推出了相应套餐,表示短短 15 分钟就能达到瘦身效果。

这款“健身神器真有这么神奇吗?

是否又是交了一次 " 智商税 "?

01

号称能瘦身

南京多家健身房推出筋膜枪

在南京市新街口一家健身房,推出了“筋膜枪全身放松团购活动,体验一次需 79 元。该产品的介绍这样写着:“筋膜枪是锻练后帮助拉伸的好工具。筋膜枪运用震动频率 ,缓解肌肉痉挛、增加血流量,大幅缩短肌肉酸痛时间。专业运动员,业余健身者,全都可以使用。震动按摩主要按摩大肌群,筋膜放松,分解乳酸,减少酸痛感,训练更持久。比如长期开车人群,背部肌肉僵硬疼痛。用大圆头按摩强度 3 级,放松五分钟,每分钟 3200 下的击打速度(简直就是直击灵魂深处)用完完全不痛了!不论是否真的能彻底修复,但是缓解疼痛的本事真的很厉害!

8 月 6 日,现代快报记者前往该健身房体验了这款“神奇筋膜枪。筋膜枪开到中档强度时,放到胳膊和腿上,能感觉到非常强烈的击打效果,仿佛有一个锤子在高频率击打肌肉。"使用这款筋膜枪,需要工作人员合理操作,才能更好达到效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筋膜枪是从国外进口的,属于“黑科技产品。很多上班族都用它来缓解肌肉疲劳,健身塑形。“若是想减肥,或者让身上的肉变得紧实,也是能达到的。

△记者体验使用筋膜枪

夫子庙一家健身房也在主推筋膜枪服务。“由于筋膜枪能够与肌肉共振,是可以减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次筋膜枪服务只花费 15 分钟,但效果很好。一般一开始就能看到瘦身效果,但要想持续不反弹,就要长期坚持使用。" 而且使用了我们这款筋膜枪,不需要再做拉伸运动就能瘦腿瘦胳膊。" 该工作人员说,这款产品在店内很受一些想瘦身塑形的女性顾客喜欢。

02

是交 " 智商税 " 还是真有效?

目前争议较多

记者注意到,不少名人曾使用过这种筋膜枪。游泳健将傅园慧用它放松肌肉,袁弘用它来给老婆张歆艺贴心按摩,顺便秀了一把恩爱 …… 在网上,筋膜枪也成为热销产品 。功效更是五花八门:" 肌肉深度松懈 "" 加速血液循环击溃运动后产生的乳酸 "" 改善身体软组织健康 "" 健身塑形 "……

△某电商平台销售的筋膜枪

对于这款 " 黑科技 " 产品,网友议论纷纷,分享自己的使用体验。

" 放松肌肉方面还是挺有效果的。"

" 今天被教练用它敲了背肌,感觉自己像一款牛排,在被肉锤松肉, 等待下锅。"

" 如果操作得当,效果和推拿差不多。

不过也有不少质疑的声音:" 看起来很扯,又一次交智商税行为。"

近日,"@果壳 " 在微博发文《火爆健身圈的 " 放松神器 " 筋膜枪,是智商税吗?》。文中指出,五六年前,筋膜枪在国外问世,只有个别人在使用,之后它迅速进入到大众健身领域,如今在我国健身市场上尤为火爆。但是到底是不是交智商税呢?文章分析,筋膜枪在理论上是有用的,但效果未经实验证实。" 目前国内外都还没有直接的随机对照试验来验证筋膜枪的有效性,唯一相近的是震动泡沫轴的研究。震动泡沫轴也能放松筋膜,随机对照试验发现,在健康的年轻人群中,使用泡沫滚压练习可以显著提高胸腰椎筋膜的活动能力。"

另外,"@果壳 " 在博文中指出,像颈部侧面、骨头有凸起的地方、锁骨内侧面、腋下及大臂内侧面等诸多地方都不能使用筋膜枪,否则易有额外损伤。另外,一些国内的山寨筋膜枪,是利用装修工具直接改装而成,所以它的力度、震动频率未经验证,有可能造成软组织挫伤等问题。

03

专家分析:

有诸多禁忌,需谨慎使用

筋膜枪真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吗?南京市秦淮区止马营社区卫生服中心主任医师陶华表示,“筋膜枪是刚刚才兴起的,从原理来看是震动按摩。用于保健是可以的,但是如果用于治疗,不太合适陶华解释道,这种震动只适合腰、背部等肌肉比较发达的部位,对于一些血管较多的部位,显然不能用。而且各个患者病情不一样,像骨质疏松患者、高龄患者、内科疾病患者都不适合使用。对于一些健身教练所宣传的,筋膜枪还能减肥这一说法,陶华称有夸大的成分在里面,医学根据不足,希望消费者要谨慎购买或使用。

记者以患者身份咨询江苏省中医院康复科医生,一名医生称,筋膜枪在放松肌肉方面有一定作用,热敷和拉伸也能起到相同效果。医生建议,患者在使用筋膜枪时,还是应该遵医嘱使用,或者有专业人员从旁协助,以防过度使用起到相反作用。

来源:现代快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