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男子高烧十天 肝脏惊现寄生虫 原来和吃这个有关!
男子高烧十天 肝脏惊现寄生虫 原来和吃这个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6 点击: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生吃蔬菜、鱼片等食物,殊不知,吃这些生食隐藏着大风险!

前不久,福州的林先生莫名出现发热并伴有咳嗽、咳痰的症状。体温最高达39℃高烧近10天都没治愈.后来检查发现,竟和一个月前吃了淡水生鱼片有关。

患者

我七月中旬的时候,有点感冒受凉,当时出现发烧,体温有烧到三十九四十度左右,然后自己吃了一点感冒药,体温能退下来一点,但体温很快又烧上去了。

因为自服退热药无效,林先生立即到附近的医院就诊,经过胸部CT检查,医生发现他右下肺有少许慢性炎症,右胸腔有少量积液。

同时,血常规检查发现血液中嗜酸性粒细胞出现了明显的升高。林先生感到问题不小,于是他通过电话咨询了福建省立医院呼吸科的专家。林先生被认定得的并不是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医生

嗜酸细胞高的话的话,常见的继发性因素,就是要警惕寄生虫感染的问题。

最终,林先生被确诊患上了肝吸虫病,这种病是我国目前最严重的的食源性寄生虫病之一,由华支睾吸虫引起,这种寄生虫的成虫通常寄生在肝脏还有胆管里,并能在人体内长时间存活,甚至长达20到30年,严重可引发肝硬化甚至肝癌。

医生说,肝吸虫的幼虫通常寄生在淡水螺和淡水鱼体内,人们常吃的草鱼、鲤鱼均可以携带,一旦幼虫被人吃进去以后,将会在人的肠道里孵化并爬进胆管内安家。而林先生之所以患病,他怀疑是吃出来的。

患者

平时我就爱吃生鱼片、虾姑这些淡水鱼虾,觉得挺好吃的,我平时是经常有在吃。

林先生回忆,他平时在吃淡水水产品时习惯生吃,认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食物的鲜度,对于是否存在寄生虫的问题,他觉得顶多只要蘸上芥末就能将寄生虫杀死,这样的饮食习惯他足足持续了三年。

微软雅黑

医生告诉我们,杜绝感染寄生虫,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就是避免生吃,倘若想要追求生鲜饮食带来的美味也应该注意食物是否来源正规,是否经过严格检验检疫的认定,切不可大意。

医生提醒,肝吸虫病的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该病的病程也相对较长进展缓慢,一旦出现上腹不适、乏力、持续发热等症状时,就需要多加警惕了。

来源:福建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