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青岛山水嘉园延期一年没交房 规划中的幼儿园或成阻碍
青岛山水嘉园延期一年没交房 规划中的幼儿园或成阻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3 点击:

 “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18年8月底,现在都过一年了,交房的事还没动静。房子都已经盖好了,怎么就是不能交房呢?”胡先生是山水嘉园5期的业主,2017年3月就办理了网签手续,房贷也还了一年多,可新房交付却是还没影子的事。原来,小区原规划中配套了幼儿园,根据规定新建住宅的幼儿园需要与住宅同步交付使用。可如今,幼儿园所在地块的归还尚在规划变更公示期,何时建成交付还没有定论。信网联系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阳分局了解到,如果想要先交付住宅再交付幼儿园,则需要开发商与教体部门沟通协调。

新房延期一年未交付原因都在幼儿园?

胡先生告诉信网,这套位于山水嘉园5期的新房是2017年3月办理的网签手续,按照合约约定2018年8月底就应该交房,可直到现在开发商都没有通知业主办理手续。胡先生说,交房的关键似乎卡在了规划中的幼儿园上,“听说现在的政策是配套幼儿园要与住房同步交付,可这个小区之前因为变更规划的事闹过一通,到现在规划建幼儿园的地方还是个大坑,旁边都还有人种上菜了。”

没有幼儿园,新房就不能按照规定办理交付,如此“捆绑”让胡先生不由担心交房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我们这一期只有五栋楼30多户,房子都是大户型,房贷都已经还了一年多,就怕到最后拖来拖去新房子就变成烂尾楼了。”

有关房屋交付的问题,信网尝试联系山水嘉园的开发商青岛华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幼儿园所在地块还在规划变更公示期

在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网站上,信网查询到了8月29日公示的《华泰山水嘉园项目H区车库变更批前公示》,其中涉及的H地块正是当初幼儿园规划的位置,不过在这份批前公示里并没有涉及幼儿园的部分,只是要变更原规划里的车库信息。

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根据规定,规划建设的幼儿园确实要与住宅同步交付。目前山水嘉园的规划变更还在公示期内,如果公示期没有异议,就可以按照变更后的规划进行建设,但是具体建成日期我们不掌握。”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阳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业主要求先交付住宅部分,则需要小区开发商与教体部门沟通协调。

信网了解到,有关配套幼儿园与住宅同步交付使用的规定早在2014年《山东省学前教育规定》中就已经明确提出,山水嘉园部分楼座的开发建设时间也晚于这一规定的出台时间,按理说开发商对这一规定应该并不陌生,为何会出现房子都盖好了,而幼儿园所在地块的规划还需变更呢?

“这属于历史遗留问题了,这一地块上有钉子户,所以规划要重新变更。现在变更的内容不涉及幼儿园,幼儿园还是会正常建设。”信网联系了山水嘉园所在的夏庄街道办事处,办事处规划办的工作人员表示,街道也对敦促开发商抓紧推进小区配套设施的建设。

实际上,在2018年年底就有山水嘉园业主催促过幼儿园的建设情况,当时开发商青岛华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幼儿园的建设确实出现一些程序上的问题,但公司会加紧建设,幼儿园预计到2019年12月底能竣工使用。

房屋交付必须先过“规划关”

幼儿园是小区业主的迫切需要,新房也是胡先生等业主们心心念念的期待。除了等待幼儿园建成,山水嘉园的业主们还有其他方式能够尽早住进新房吗?

城阳区建筑工程质量建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正规流程,房屋建成后需要先经过规划部门的检验,之后才能由开发商组织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监理单位进行五方验收,验收通过后到质监站进行备案,最后才能将房屋交付给业主,“如果连规划这一关都没过的话,就更不可能验收备案了。”

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们急于收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如果开发商未经过验收备案就擅自交付房屋就属于违规交房,根据规定是要被处罚的,“还是建议业主先找开发商问清楚情况,看看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工作人员说,根据山水嘉园小区目前的建设情况,房子变成烂尾楼的情况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