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十年未收停车费的小区最近怎么想起收费了?
十年未收停车费的小区最近怎么想起收费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08 点击:

家住福建厦门集美永祥新城的业主向我们平台反映,他们居住的小区,十年来一直没有收取过停车费,可是大概半个多月前,小区物业突然粘张贴告示,开始针对部分小区居民收取停车费,对此,小区居民觉得难以接受,因为物业根本就没有征求他们的意见,居民觉得物业这是乱收费。

上午九点半,上班早高峰已经过去,可是当记者来到位于厦门集美后溪镇的永祥新城小区时,出口处却停了一长溜的车子,统统动弹不得。

 

记者注意到,谌先生前头的这部白色小车紧挨着出口的车辆道闸,司机此时并不在车内。据小区居民说,车主因为不愿缴费,保安又不肯放行,车主就直接将车辆停在道闸处后离开了,导致后面的车子也都无法驶出小区。最近半个多月,小区居民对于这样的情形,早已见怪不怪。
 
居民们说,堵车情形实在严重时,部分车辆会往小区后门疏导,由于小区内本身有两所幼儿园,每天到了下午四点左右,接送孩子的车辆和小区内业主的车辆叠加,导致小区道路上的车辆非常多,实在是有些危险。
 

那么,原本可以正常出入的小区,为什么在最近半个多月频频出现堵路、报警的情况呢?居民们向记者出示了一张物业管理处发放的"关于永祥新城安置房地面停车收费的通知",根据这份通知,从2019年8月15日开始,向进入小区的非拆迁安置户及外来车辆停车收费,小区非拆迁安置户住户每辆车每月收取150元,外来车辆30分钟内免费,超出部分按时长收费,最高一天的停车费为15元。而在小区入口处,相关的收费指示牌也被粘贴在相当醒目的位置。对此,小区居民普遍表示不能接受。
据了解,永祥新城属于拆迁安置房,共有三十栋两千多户居民,2009年至今,陆续有一千四多百户居民入住,在过去的十年间,一直没有收取停车费,那么,为什么最近突然要收停车费了呢?记者找到物业管理处了解情况。
 
陈主任说,目前小区内地上车位300个,地下车位380多个,加上小区周边停车位,基本可以满足小区现有的车辆停放。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一些拆迁户将房屋出租,这次收费主要就是针对这部分租客以及外来车辆,拆迁户仍旧不收停车费。
 
在厦门市发改委的价格收费公示登记平台以及厦门市建设局的停车场公众服务网,记者的确有看到永祥新城的收费标准公示,以及2016年建设局允许永祥新城建设停车场的一份批复,但是,有批复就能收费吗?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所属的厦门集美城发物业有限公司。
 
既然没有得到业主授权,小区物业是否有权利单方面决定收取停车费呢?记者就此咨询了陈律师。他表示,《物权法》及《国务院物业管理条例》中有规定,需要由业主大会决定小区共有部分的公共管理。
 
律师  陈日灿
经过一定比例的业主通过后才可实施,这种情况下如果说物业公司没有得到业主大会的决议的时候,它无权自行决定去收费,包括停车费,管理费,他都,没有权利无自行做这个决定,这种权利的来源应当是业主大会,而不是物业公司。
陈律师表示,厦门市发改委、建设局的审批,只代表在永祥新城建设的停车场可以收费,但并不代表发改委或建设局强制性要求这个小区必须收费,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这样涉及到所有业主权益的决策必须召开业主大会,决议通过。
由于永祥新城还没有全部交付使用,因此小区目前没有成立业委会,陈律师表示,小区入住面积超过50%,或者入住面积超30%,实际使用达到一定年限,也可以成立业委会。目前,小区居民已经一家一户征集签名,并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物业。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现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