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烤地瓜的卖完货钱都不要了 撒腿就跑!校门口的路边摊 你敢吃吗?
烤地瓜的卖完货钱都不要了 撒腿就跑!校门口的路边摊 你敢吃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0 点击:

一寸光阴一寸金,明日何时烤面筋。咬上一口精神抖擞,煎饼果子配鸡柳。一到开学,这些美食总是出现在校园周边,备受大家欢迎。不过这样的食品孩子吃了,家长们能放心吗?

全文共1410字,阅读大约需要3分15秒

临近放学,一些路边摊商贩也早早推车来到哈尔滨某专科学校门口。铁板上烤的鱿鱼冒着白烟,离得老远就能闻到阵阵香气。

  • 记者:鱿鱼咋卖的?

  • 商贩:八块钱一个,你要俩就十五块钱。

铁板里侧,烤熟的鱿鱼香味四溢,外侧放着没烤的生鱿鱼。除了生熟食材堆放得有点近,旁边车来车往,鱿鱼上面也没有任何遮挡。

  • 记者:你这鱿鱼就放这摆,不落灰吗?

  • 商贩:一会就卖没了,也就十分八分的。

看来生意不错,这位商贩手上没戴手套,放完辣椒后,右手从一边的塑料袋里抓了一把圆葱、香菜撒在鱿鱼上,抹上汁料后,又顺手抓起铁盒里的芝麻撒在了鱿鱼上。付钱时,也是直接用手接过一百块钱放在包里,又找出零钱。

  • 记者:你再给我放点芝麻、香菜啥的呗。

  • 商贩:好。

刚刚拿钱的右手又抓了一把芝麻撒在鱿鱼上,圆葱、香菜、再来一把。男子是不拘小节,手法倒也利索,但这样赤手上阵能卫生吗?

  • 记者:不用戴上手套啊?刚找完我钱,又拿芝麻、又拿香菜的!

  • 商贩:忙忘了,要不给你换两个吧。

学生家长

就是不卫生,最害怕孩子在外面买这些。

《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规定,校园周边200米不允许商贩占道经营。不过,一些商贩们经常和执法部门打游击。

哈尔滨市道里区行政执法局特勤科 
中队长 王成祥

做点小生意不容易,我们也不想去扣他们车。咱们这工作的确有难度,我们一来,他们就跑。

  • 记者:微信能支付啊?给你钱。

  • 商贩:城管来了。

  • 执法人员:不能在这儿卖啊,下次别来了啊。

  • 商贩:不来了。

嘴上答应好好的,可过了十几分钟熟悉的身影又出现了。

执法人员

你看刚撵走,这没多大一会儿,看咱们走了,他们又来了。就这么整,我们人手有限,也不能老来啊。

多措并举抓落实 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为了保护学生们的饮食安全,8月23日,哈尔滨市政府食安办印发了《哈尔滨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要求,每个中小学校都需设立2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同时,他们还兼任城管执法义务监督员。

哈尔滨市第一中学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 刘哲

我们就是告诉学生不能去买那些“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这些小贩来了,我们就撵走,撵不走,我们就找执法人员给他们撵走。

除了监督管理员要配合行政执法,教育部门还规定每所学校的校长是食品安全第一负责人。

哈尔滨市第一中学 
副校长 李凤臣

这是咱们学校的食堂,每个家长通过手机就能实时看到食堂的工作卫生情况。

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兆麟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矫孝先

我们严查肉制品、乳制品、休闲食品、方便食品及问题“五毛食品”等的进货来源,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制售“三无”、无中文标识、过期食品,非法添加、卫生环境差、索证索票制度未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哈尔滨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联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了市场监管部门、教育部门、行政执法部门的责任,形成一张职责清晰的“联防网”,在校园的公示牌上也都写有各个部门的举报电话。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
办公室主任 吕北罡

我们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有效保障中小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新闻夜航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