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腿越治越疼 到底是医疗事故?还是意外?
腿越治越疼 到底是医疗事故?还是意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最近,安徽天长的严大爷遇上了烦心事,他因为腿疼到当地的一家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可没成想,手术之后,这腿疼的更厉害了!

申请调解人:严大爷一家。

调解事由:疑似遭遇医疗事故,要求院方给个说法。

调解人:葛维龙;天长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连续多年获得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荣获滁州市“金牌人民调解员”称号。

严大爷说,他的腿是老毛病了,以前只是走路需要拄拐杖。可从去年夏天开始,这腿就突然疼起来。

到他们当地的乡镇医院看过之后,被确诊为股骨头坏死,需要手术治疗。可让严大爷没想到的是,这手术做过了,腿不仅没好,反而更严重了。

家里人根据情况找到当地医院后,医院院长表示,医院设备有限,让严大爷转到天长医院去,并且费用由医院出。

看到医院这样说,家里人没有多想,赶紧将严大爷转到天长市的医院。然而让家人没想到的是,一到医院,严大爷就被立即送进了手术室抢救。

在天长市医院,医生经过初查和判断,认为严大爷这是细菌感染,并立即进行了手术,将之前在乡镇医院手术安装的假体取出。

第二次手术,严大爷前前后后在医院住了一个多月才出院回家休养。按照医生的意思,要想痊愈,还需要等合适的时间,再进行三次手术,重新安装假体。

原本只是个小手术就能恢复健康,可现在严大爷却做了三次手术,这期间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这让严大爷和家人都不能接受。为了解决问题,严大爷一家找到了天长市医调委寻求帮助。

天长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 葛维龙:“我拿到材料看了之后,我估计它应该是医疗事故,因为他通过股骨头换了以后,到市人民医院重新全部去掉了。

随后,葛主任决定把双方调解人请到医调委,了解情况。很快,天长市汊涧镇中心卫生院的主要领导和手术医生都赶到了天长市医调委。医院的孙院长表示,严大爷的情况他们很清楚。

对于严大爷手术后,又转院进行二次手术的情况,汊涧镇中心卫生院的孙院长也表示认可。并且孙院长说,当初是他们院方建议严大爷转院治疗的。

在调解现场,院方认为严大爷在手术后出现感染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性,而严大爷的家人却认定,是医院在不具备手术条件的情况下,实施了手术,才造成如今严重的后果。

调解一开始,严大爷的家人就提出了血小板指标的问题。他们认为就是因为医院的医疗事故,这才导致严大爷后面需要接受二次甚至三次手术。

对此,院方也一直坚持,没有违反医疗规范。并且手术前,医院医生也有和病人家属提到过,有切口感染、假肢松动、假肢磨损的可能。严大爷在手术后出现感染,这完全是意外。

调解现场,院方和严大爷的家人两边意见分歧很大,眼看着现场的火药味越来越浓。调解员葛维龙也根据自己的以往经验,给出自己的意见。

最终,在天长市医调委的调解室里,医患双方经过讨论后都同意,暂不做鉴定,由医调委直接进行调解。

根据法律法规,像这样的医患矛盾,在没有做医学鉴定的情况下,所涉及的赔偿需要通过保险来解决。为了能够一次性解决问题,葛维龙也联系了保险公司,让他们派出代表参与调解。

调解现场,严大爷一方提出了十万块钱的赔偿标准。但葛维龙却表示,这已经超出了他们可以调解的范畴。

眼看着双方的矛盾一触即发,葛维龙决定立即将两方隔开,先和院方以及保险公司协商。在和院方达成共识后,葛维龙又来到严大爷这一方,进行劝解。

最终在葛维龙的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了协议。根据双方商定的赔偿金额,葛维龙为他们出具了调解协议书。双方都在协议上签字并按了手印,至此,这起医疗矛盾终于有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葛维龙表示,这次调解成功,对他们双方都是合理的交代,对患者负责,对保险公司、医方也是负责的。

小编有话说
在葛维龙看来,如果做医疗鉴定确实是可以更好的分清责任,更加有利于依法赔偿。但是正规的医学鉴定既耗时又耗力,这对大多数患者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他也希望医调委这样的组织可以帮到更多像严大爷一样的患者,为他们简化程序,可以更加快捷的拿到赔偿。
来源:AHTV法治时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