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频频出问题的健身房”该何去何从?
“频频出问题的健身房”该何去何从?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提到迈峰健身,估计很多石家庄人都听说过,这算的上石家庄本土健身较大的品牌。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却不断听到有关它关门闭店的消息,就在9月6号,我们栏目还关注了迈峰健身民心店关门的事儿。那迈峰健身眼下究竟还有多少家门店在开门迎客?它的现状又怎样呢?

01
迈峰健身频频关闭  会员权益如何保障?

记者在石家庄丰收路上的汇邻购物广场看到,这里的迈峰健身,它的牌匾已经被人为的抠掉,大门紧闭已经被上了锁,而在门上我们可以看到汇邻购物广场的一份声明,说迈峰健身拖欠他们数月的房租,已经与迈峰健身解除了合同,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目前整个这个店面已经和迈峰健身没有了任何关系,而记者在整个石家庄市区走访了五六家的迈峰健身,基本上也都是这种情况,处于关门闭店的状态。

记者在石家庄市区走访了迈峰健身原民心店、西王店、尊享店等多家场馆,全都处于关门闭店的状态。好不容易找到还在营业的原迈峰健身金马店,却被告知这里早已改换门庭。

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这里便和迈峰健身没了任何关系。不过,此前迈峰健身金马店的会员,还可以照常在这里健身。

那迈峰健身到底还有没有在营业的场所呢?记者最终找到了石家庄西二环外的迈峰健身天通店。

据了解,迈峰健身创建于2014年,高峰时期曾一度在石家庄、定州共计拥有18家健身场所。直到2018年9月份,迈峰健身的运营出现了问题。

记者辗转联系,最终也只是和迈峰健身的一名前副总取得了沟通,据他介绍,从2018年12月份开始,迈峰健身便陆续闭店,直到眼下这种情况。

梁远征

石家庄迈峰体育健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 

不是说我处心积虑的要关店,不是,你知道吧!其实每一个老板,他经营到这么大,每关一家店他心里很难受的,有些东西不可控了以后,他肯定是没有做好很多事情。

曾经遍布石家庄的迈峰健身,只剩下一家还在开门营业向提供会员服务,几近关门殆尽。这其中究竟涉及多少会员?这些会员的权益又该如何维护呢?

石家庄市12315消费投诉热线工作人员

这个具体的我们也不太清楚,具体的处理办案,您可以咨询辖区的市场监督管理局。

迈峰健身究竟有多少会员?涉及他们的权益又该如何维护?关于这方面的消息,在众多迈峰健身会员的维权群里有很多版本,什么市场监管介入调查的,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了等等。我们也希望这件事儿尽快能够有一个说法,毕竟这涉及到太多人的切身利益。 

戳下面视频,看详细内容↓

02
酷爱健身突然关门 会员维权难

不只是迈峰健身,最近石家庄市的观众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们办卡的健身房最近也关门了!

黄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妻子在酷爱健身房办理了三年的健身卡,由于不常来,于是将卡转给了自己,本想等家里装修结束后就来健身,结果却听说,酷爱健身关门了。

附近商户告诉记者,从9月初到现在,几乎每天都会有办卡会员来这里打听情况,不少会员也将情况投诉给了市场监管部门。进展如何了呢?记者来到了酷爱健身房所属的石家庄市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

刘衡

石家庄市桥西区高教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9月初我们接到了不少的消费者投诉,投诉酷爱健身关门,然后我们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大门紧闭,处于停业状态。跟他们股东之一联系,刚联系上负责人,他也表示这一两天会回来处理这个事情,到时候会对这个金额人数做一个统一的调查。

据了解,目前不仅是市场监管部门,公安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其实预付卡,说到底是诚信问题,有些商家经营失败之后,选择跑路,是诚信缺失;还有商家利用监管漏洞,空手套白狼,赚取不义之财。那面对屡屡发生问题的预付卡,我们的监管虽然有难点,但绝不能让它成为盲区,源头的资金监管和事后对商家的惩戒追责,都需要在制度上尽快完善。

戳下面视频,看详细内容↓

来源:河北经济今日资讯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