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河北雄县炸千子您吃过么?多高档的酒席 也不能没有这张岗李千子!
河北雄县炸千子您吃过么?多高档的酒席 也不能没有这张岗李千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6 点击:

一道万能的美食,它既能当主食,也能当小吃零食,而且在当地不管什么事,没它还开不了席。在雄县张岗村就有这么一家人,专注于这道美食的制作几十年,不仅保持传统,而且精益求精。

千子是雄县的特产

又甜又香又脆

李艳桥 今年63岁 

炸千子已经有30多年了  

他说

在雄县做千子比赛

他要拿不了第一 那是他的失误

这话听起来就很牛

这个重点就在手工

只有人工搓才能搓出豆沙来

为什么豆沙必须得炒 

一是味道好 

二是不容易变质

炒完豆沙得用红糖  

红糖必须给用甘蔗糖  

而且是广西的一级糖

裹豆沙一定要紧

李艳桥大女儿李珍

今年36岁了 

炸千子干了20年了 

以前大女儿最累

现在轮到三女儿了

李艳桥有四个女儿 

靠着炸千子这个手艺 

供着几个子女上了大学

没有任何添加剂

所以保存时间短

才能保证质量

老辈子留下来的手艺

李艳桥干了三十年  

三女儿也是怕老两口累

她说如果她也出去工作

这手艺没人继承了

每天四点钟起床,靠着炸千子,李艳桥不仅养活了一家人,家里还供出了两个大学生,这些年老两口的辛苦可想而知,不过一家人互助互爱,其乐融融!李艳桥告诉我们,在他小时候,家家户户都会炸千子,到如今雄县能炸千子的摊位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了,工序复杂,劳动强度大,年轻人都不愿意干,难得的是三女儿愿意继承这个手艺,他也希望这古老的炸千子手艺一代代传下去。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来源:河北经济今日资讯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