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深圳两公交线突然取消8站点 或影响数百学生 有人上学花1个多小时
深圳两公交线突然取消8站点 或影响数百学生 有人上学花1个多小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9 点击:

七天长假结束后

深圳娃又得乖乖去上学

而住在深圳罗湖莲塘的学生们

却在上学路上犯了愁

原来

他们平时上学坐的公交车

路线忽然悄悄地变了

有学生原本20分钟的车程

现在甚至要变成1个多小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有多位家住深圳罗湖莲塘的家长反映,10月8日,他们发现,69线、220线公交一下子取消了包括“安芳小学”在内的8个站点,他们的孩子只能乘坐381线公交上学,十分不便,也增加出行风险,希望有关单位重新规划或另外创造便利的出行条件。

同时,东方小学、新秀小学、罗湖外语初中实验部、安芳幼儿园等学校的家长也反映受撤站影响,罗外初中实验部有学生20分钟路程今后要花1个多小时。家长们预计有上百学生受影响。

南都记者致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了解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介入跟进处理该事。

家长:

一次性取消8站点出行大不便

10月8日,居住于罗湖莲塘的家长向本报报料,称原本到达安芳小学的公交线路有三条,但最近家长坐公交时发现,将从10月11日起缩减至1条公交线路。

在安芳小学家长群里,南都记者从家长提供的图片得知,原有的69线路、220线路均取消行驶罗芳路、延芳路等2条道路,也就是取消包括“罗芳新秀路口、罗芳南路、罗芳三岔河、污水处理厂、罗芳耕作口、安芳小学、罗湖党校、延芳路口“等8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深圳市巴士集团的通知让数百位家长焦头烂额,这些家长的孩子分别就读于安芳小学、罗芳小学、东方小学、新秀小学、罗湖外语初中实验部、安芳幼儿园等学校。

家长田女士称其住在莲塘坳下,孩子在安芳小学就读五年级,平时是孩子自己乘坐公交车上下课。田女士在家长群得知69线、220线公交都撤掉“安芳小学”一站了,只有381线公交车可乘坐,她与其他家长都十分担忧公交承载能力不足,孩子上下学有安全隐患。

家长林女士则表示虽然她平时开车接送孩子上下课,但公交线路缩减到一条,部分家长必定要开汽车或者电动车接送孩子,这样一来交通压力也随之增加。

此外,还有部分学生通过这三条公交线路到罗外初中上学,家长表示初中生晚上下课迟,原本20来分钟的路程,撤站后却需要一个多小时,不仅影响孩子的睡眠,如今放学时间天黑得越来越早,十分不安全。

因此,家长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先实地调研再做决定,不要贸然撤站。

那么

为何公交路线忽然变了?

孩子们上学不便,这可咋办?

交通部门:

因地铁2号线施工

期间只能满足1条公交线路通行 

就此事,南都记者联系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该局运输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地铁2号线施工需要,延芳-罗沙路口须封闭4-6个月。

而因延芳-罗沙路口是唯一接驳两条路的交通口,地铁施工单位起初表示要完全封闭,但其局考虑到罗芳片区居民出行需求,便要求地铁施工单位调整方案,满足公交通行。经地铁交通疏解单位研究,只能满足1条公交线路通行,经分析客流数据,最终决定381线绕行满足居民出行。

对于家长们表示学生出行不便的担忧,该工作人员表示,其单位要求公交企业加强381线调度工作,缩减上下学高峰期381线的发车间隔。9日,该单位将联同公交企业到安芳小学调研,了解学校生源的主要出行站点,安排区间线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