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消防员探亲归队路遇车祸 徒手救5人
消防员探亲归队路遇车祸 徒手救5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1 点击:

10月7日上午10时左右,石家庄市消防支队警勤中队消防员孟令川探亲归队途中,遇到了一起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轿车损毁严重,里面有五人被困,当时119和120还均未到场,身为一名消防员,孟令川丝毫没有犹豫,当即下车展开徒手救援!

详情戳视频

孟令川在驾车行至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邯郸段时,遇到了这起连环相撞的交通事故。

孟令川第一时间将副驾驶上一名男子和后座上一名女子救出,二人均受了轻伤,并无大碍。此时车上还有一名司机以及后座上一名妇女和一个小女孩被困,经了解他们是一家三口。孟令川首先把这对母女从车窗救出。由于撞击力度大,被营救出的妇女左臂骨折,并且出现意识错乱的情况。

此时只剩下驾驶座上的司机被困,由于车门已经严重变形,无法直接打开。而当时119和120还均未赶到现场,作为消防员的孟令川深知“时间就是生命”,在没有任何破财工具的情况下,徒手对车门进行拉拽,为司机争取营救时间。在救援过程中,由于司机受伤严重,多次出现昏迷的情况,凭借多年的消防救援经验,孟令川想尽办法鼓励司机坚持。

在众人的努力下,司机终于被营救出来,五名伤者被送往邯郸市的医院进行救治,经了解,目前五人均无生命危险。医生表示,这多亏了孟令川以及现场群众第一时间展开营救。记者了解得知,孟令川是石家庄市消防支队警勤中队的一名消防员,共产党员,曾经参加过一千多次你灭火救援任务,事发时他正在从河南老家归队的路上。孟令川表示,虽然目前已不在一线消防中队工作,但是他当时没有丝毫的犹豫,凭借消防员的本能和丰富的救援经验,第一时间冲到现场营救被困人员。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