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三颗感冒药吃下去 70多岁老人为何开始说胡话!
三颗感冒药吃下去 70多岁老人为何开始说胡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1 点击:

前段时间,杭州市中医院接诊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老人送到医院来时,状态很不好,出现了说胡话等症状而医生分析,原因可能是出在老人之前吃的感冒药上,怎么回事呢?

这位老人来自临安,前段时间,她觉得自己有点感冒,和子女说了以后,子女带了几盒感冒药过来,由于看不太清楚说明书,老人当天吃了三颗感冒药,结果第二天,她就开始不太对劲了。

杭州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沈涌:

人发抖, 脚站不住,和女儿说了后, 女儿就回家陪她睡了几晚。发现妈妈不对,老是说胡话,好像在和谁说话但是没有这个人的。入院以后,发现她的症状更加明显了,晚上她四五个家属都不能束缚住她,她在床上狂叫。

杭州市中医院的医生诊断,老人的情况属于谵妄状态,老人没有精神病史,原因很可能就是出在老人之前吃的感冒药上

据了解,不少感冒药里会含有金刚烷胺的成分,如果服用超过剂量的话,可能会引起幻觉等不良反应,这位老人吃的感冒药,成年人的正常剂量是一天两颗,而这位老人肾功能并不是太好,更加应该减量。经过医院治疗,目前老人已经出院。医生提醒说,大部分感冒药其实是安全的,但是在特殊的人身上,特殊情况下,可能会造成致幻,老年患者往往耐受性低,更加应该谨慎。

杭州市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 沈涌:

没有按照剂量服用这个可能是关键,老年人肝脏功能差了药物的代谢能力弱,本来药物成分应该代谢掉了还留存在体内,大脑受到损害后就会产生精神错乱的情况,老年人吃药时候要更多加以关注。

来源:钱江台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