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培训班突然停课 预缴学费要打水漂?家长们慌了
培训班突然停课 预缴学费要打水漂?家长们慌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4 点击:

最近有多名来自广州番禺区的家长向我们爆料,说他们给孩子报的培训机构突然宣布停办,导致数十名学生无法正常完成课程,对于商家的退款金额,他们也无法接受。

李女士(化名)去年8月份,在一家名为广州自然教育的培训机构里,给孩子报了个英语培训班,当时双方签订了为期一年半的培训合同,并缴纳了17035元的学费,平均下来每节课约120块钱左右。

然而今年1月,培训机构突然停办,在原校址上,换成了一家名为 广州华穗天籁语言艺术中心的培训机构,而原本的学生,也继续在新的培训班里上课。

培训学生的家长:

“当时大家心里都特别害怕

就怕说 跑路了 没人管了

有一个“接盘侠”愿意接

它说愿意上 那就行了

大家就是这么一个心态

不过李女士说,当时家长们并没有跟这家新的培训机构重新签订合同,之后的课程也一直断断续续地上着。然而就在今年国庆假期过完没多久,家长们再次收到了一份培训机构发出的停课通知。

培训学生的家长 李女士:

“周二发微信通知我们说

这个课程 停办了

同时她立刻解散了所有的家长群

据家长们统计,此次受影响的有近50名孩子,每个人剩余的课程都不一样。李女士说,事后培训结构曾召集家长们开会,提出了两个处理方案:一是按照每节课30元的价格进行退款,另外一个方案是将学生们转给另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继续上完剩余的课程。

培训学生的家长 李女士:

“万一这一次这个机构又不认

又再“卖”

那这个事情就对小朋友的学习

对家长的权益 其实都是很大的伤害

在家长的指引下,一线记者也找到了这家位于番禺区福德路的广州华穗天籁语言艺术中心,机构负责人沈女士证实,英语课程确实已经停办,而此前那一批学生,仅是受上一任机构托管,他们也只是代收了服务费。

培训机构负责人 沈女士:

“签了场地转让协议以后

他们就跟我们说

我们还有一些学生 还有一些课

但是他们现在没有地方上课

所以他们就说

我们能不能给你们一些服务费

然后让我们的学生在你们这边上课

(金额大概是多少 这个服务费)

我们当时收到的服务费

就是30块钱一节课

因此机构负责人表示,就算这次给学生家长退费,也只能按照这个价格。

对于培训机构这一说法,一线记者也专门向法律人士进行了咨询。

律师 陈伟杰:

“虽然这一手的商家

跟消费者没有签订任何协议

但是它收取了上一手商家的

相关的服务费用

那么在合同法上属于一种债务的转让

就等于是收取这个服务费

来代上一手商家

去履行跟消费者的相关义务

在它履行不了相关义务的情况下面

就应当将消费者没有消费的款项

负责承担退还”

律师同时建议,如果消费者和商家仍无法协商一致,可以收集相应证据,共同对前后两任商家,进行起诉。

更多详情

可点击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来源:GRT今日一线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