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为去世的婆婆销户 遭遇“什么能证明她死了?”
为去世的婆婆销户 遭遇“什么能证明她死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14 点击:

亲人去世后,按照户口登记条例,必须进行销户。近日,龙海白水的一位林女士说,她婆婆是户主,一年前在厦门租住处附近意外猝死,如今他们想注销婆婆在龙海的户口另立户主,没想到却遇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难题:没有医院的死亡证明。

林女士说,她婆婆是一年前租住在厦门海沧时意外离世的,当时公安和医生都有到场,海沧当地派出所开具了一张非正常死亡证明,之后就送去火化。因为婆婆是龙海老家户口本的户主,近期有时间,他们就想去龙海老家注销婆婆户口,更改户主。
林女士说,她以为事情不复杂,应该很快办理好,带着各种材料回到户籍地龙海白水派出所,可没想到,工作人员却说,销户必须要有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

当事人 林女士  
就是一定要有(医院)开的,这张公安派出所开的这张非正常死亡证明就是不能作为注销户口的依据,一定要医院开具的,我还问她说为什么它两张其实网上查询了说是可以的,如果人死了没有去医院,然后要有居委会或者公安局派出所开具一些证明就可以注销户口。
婆婆去世已经一年,也不是在医院去世的,现在到哪儿去开具医院证明?林女士无奈找了厦门、龙海两地的医院和卫生院,但意料之中,都不给开具死亡证明,可龙海白水派出所却要求必须要医院证明,事情似乎陷入了死结。

人已经猝死去世,没有医院死亡医学证明,只有公安开具的非正常死亡证明,可以注销离世人员的户口吗?随后记者陪同林女士再次来到龙海白水派出所,记者在派出所的墙上看到一张户口办理的事项说明,关于销户的死亡证明,只标明了“死亡医学证明”一项,而现场的工作人员也再次重申,只认医院的死亡医学证明。
龙海白水派出所工作人员:
我们要求就是要死亡医学证明,那边注销户口必须要有死亡医学证明的,如果她没有到医院没,没有到医院也要去医院开啊,医院有义务给她开的,如果没有去医院。

但记者在《福建省居民户口管理登记实施规定》里找到的相关规定里,明确 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医学证明和公安、司法部门出具的死亡认定书,都可以作为死亡人员的销户证明。

在现场,记者与工作人员沟通了此事的特殊情况和相关规定,另一名工作人员随后又再次电话咨询确认,最后告知,如果真的没有去医院,也可以特殊处理。

龙海白水派出所工作人员:
这其实不是什么问题,实施什么因为你要死亡注销的话,你必须要有死亡医学证明,不然系统没办法注销掉,要注销就是那些材料,户口本、火化证、身份证,火化证,那你没有医学证明就你说的那张证明要拿过来,派出所开具的你要拿过来看一下。
目前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龙海白水派出所受理了林女士的申请,已经为她办理好了她婆婆的销户及另立户主的手续。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现场》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