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居民楼突发大火 河北保定七中六少年完成教科书般救人
居民楼突发大火 河北保定七中六少年完成教科书般救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0 点击:

最近,
咱河北保定七中的六个孩子火了!
他们被大家亲切称为“救火少年”
到底是咋回事呢?

急!提着浇花水桶直奔火场
  今年9月19日下午放学后,保定七中初二学生王佳硕和同班的杨易赞、李政奇等六名同学到学校附近的小区运动场打网球。
  突然,他们发现运动场对面的居民楼冒起了青黑色的烟,附近玩耍的小学生也在大喊:“着火了!”

  保定七中初二年级315班学生们说,我们把球拍和手机往地上一扔就跑过去了,心里想着,趁着火小的时候灭火容易些,火势变大了就不好灭了。
  王佳硕他们跑过去的时候,顺手提起了其它居民楼下用来浇花的水桶,想去泼水灭火。
  几个水桶的水都泼光了,火势却越来越大。当时大火猛烈燃烧,火苗有两层楼高。见此情形,带着手机的朱宇鑫赶紧打了报警电话。

智!冷静科学疏散28户居民

  眼见用水扑不灭火,这六名中学生没有再冒然扑救。他们转身开始挨家挨户敲门,叫居民赶快下楼。

  学生杨易赞说,当时大火冒出的滚滚浓烟,灌进了楼道里。他们就按照学校消防演练时的要求,做好自我保护。

  “因为老师教过我们,如果说有烟的话就拿衣服捂住口鼻,这样不会吸入过多的烟。”杨易赞说。

  这六名中学生,用衣服捂着口鼻,在楼里交叉着跑上跑下,挨家挨户敲门。除了告诉居民楼下火情外,还提醒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

  在这些中学生的提醒下,楼内十几名居民赶紧转移到楼下避险,一直到消防车赶来将火扑灭。疏散完楼内的人,小伙子们在现场录了个小视频。

学生们拍摄的视频

“演练”千日,“实战”一时

  就在这六名,学生参与救火前,刚刚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中学到的消防逃生知识,马上就得到了应用

  保定七中初二年级315班班主任张茜蓉说,这种大型的疏散演练,每个学期都有。平时的消防知识,也有专门的老师上课,避免在发生意外的时候,孩子手足无措。

  事后,学校在表彰这六名学生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遇见火灾时,要仔细观察现场情况,不要冒然施救,要拨打消防报警电话,由专业的消防人员处置。

救人危难,功德无量

孩子们,你们这波操作优秀

为你们点赞!

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