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鲜为人知的“秘密”!广州这块碑 人们不仅不怕还爱围观
鲜为人知的“秘密”!广州这块碑 人们不仅不怕还爱围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0 点击:

海珠广场修葺一新,成为了街坊旅游休闲的打卡地。

尤其是矗立在海珠广场中心的这座广州解放纪念雕塑,一直都是广州的地标之一。

但其实这个已经是第三座广州解放纪念像了。

广州解放纪念雕塑 

由著名的雕塑家尹积昌设计,1959年建成

从陈伯保留的图片可以看到,第一座广州解放纪念像最大的不同就是,用了白色圆形底座,底座上有广州解放的日期。

解放军战士的形象就是左手捧花,右手握枪。

由近代名雕塑家尹积昌设计、全身为花岗岩石雕凿而成的“广州解放纪念像”终在海珠广场中央落成,成为当时广州的一大盛景。

在1963年,其和海珠广场更以“珠海丹心”被评为羊城新八景,佳话广传

而当时这座雕像还有“备胎”的,两座同时建造,不过另一座就无缘海珠广场,而被放在了雕塑公园。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第一稿第二稿的雕像都很相似,不同的只是基座。后来矗立在海珠广场的雕像损毁了,也没将“备胎”转正,而是重新设计建造。

这座塑像落成后,一直矗立在海珠广场直到现在。

那段峥嵘岁月我们不会忘记!

70载不懈奋斗,

见证广州的腾飞!

今天,不负先烈!

明天,广州会更好!

来源:城事特搜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