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上海一网约车司机错踩油门 小区内酿成大祸!
上海一网约车司机错踩油门 小区内酿成大祸!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8 点击:

如今,马路上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司机应该熟练掌握车辆性能,避免事故发生。前不久,上海一小区内发生一起意外悲剧:一名网约车司机在小区内停车时操控失误、误踩油门,结果顶撞前方车辆,将正在小区通道内骑车的女居民撞死。

本案的犯罪嫌疑人是27岁的方某,他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今年7月,他驾驶着一辆电动车来到华济路上的一个小区内,将车辆泊好、准备接载乘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此时,方某刚刚把车停在靠近小区出口处的空地上,并拨打了客人的电话,而此时,他并没有将车辆熄火、并随手按了一个P档键即停车键,随后方某就放开刹车准备下车,不料,车辆突然向前溜了起来。

方某此时慌乱不已,赶紧踩了一脚刹车,却发现车辆并没有及时停下来,他又猛踩一脚,车辆却像脱缰野马一般冲了上去,顶撞了前方停靠着的另外一辆轿车。而巨大的冲力使得前方的轿车撞击并碾压了一名凑巧经过的自行车,骑车妇女被压在车底下动弹不得。

被告人方某:“我是听到停车键响了, 我就打电话,车子就往,前滑行,一慌张就发生了这个事故。你当时采取什么措施了吗?第一反应就是去踩刹车、踩了之后没有反应、连忙换了一脚,本能地反应换了一个方位,然后导致撞到前面的车。”
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洪检察官:“当天,被告人方某驾驶专车到了案发地点,准备给客人提供专车服务,到了案发地点后方某对车辆做了规范的停车动作,把车辆停在了可以泊车的停车位,也按了P档,他自述听到了P车档的声音。在泊车后,方某一边给客人打电话、一边下车准备给客人提供专车服务,还没有开车门的时候,他发现车辆开始溜坡了,已经向前慢慢滑行,他自认为右脚踩了刹车,但是他发现这辆车还在溜坡,他很紧张,右脚挪了一个位置又踩了一脚刹车。”

他可能认为之前踩的刹车是错的所以才会继续溜坡,没有想到这个时候踩到了油门,致使车辆撞到前面一辆停着的小轿车,此时,被害人骑车自行车返回小区,经过前面一辆轿车车前时,被方某驾驶的车辆、疾行撞击后撞翻在地,并被压倒了。”
案件发生后,方某很紧张,下车查看情况,并呼叫其他热心市民一起帮忙抬车救人。检察机关认定:他有积极抢救的情节。
徐汇区人民检察院洪检察官:“肇事的方某有积极呼救的举动,并找到前面车的驾驶员,以及与小区其他过路人合力将车辆抬起。”

危急时刻,小区内的10多名热心市民纷纷赶来,将车辆抬起,将伤员从车底下抬出,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求助电话,120急救人员接报后迅速赶赴现场,将伤员抬上救护车。但不幸的是,这名60多岁的阿姨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被告人方某:“以后自己开车、做事应该更稳重。更好地安全行车、更稳重地做事。对不起被害人,毕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不是自己故意造成的,但毕竟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对她说一声对不起。”
检察官认为:“他是一个过失犯罪,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过失致人死亡、致一人死亡,并且案发以后有积极救助行为的,我们是认定为情节较轻、可能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检察官提醒:如今,机动车越来越多,作为司机来说一定要安全行车,确认采取的驾驶措施到位,杜绝事故的发生。
“现在专车服务越来越多,有很多平台给大众提供了很多方便,叫车随时可以叫到,但是在从事相应的服务的过程中,驾驶员更加应该注意一个审慎的义务,当车辆停稳的时候,要注意车辆是不是已经停好。P车档有没有按好,因为现在大部分的车辆不像以前都是手动的、现在都是电动的,你自以为按下去了其实没有按下去。”
方某说:他对自己的车辆性能比较自信,他已经有6年的驾车经历,但是,这一次却因为疏忽大意闯下大祸。方某将面临刑事判决和民事赔偿。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