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填埋场就地处理垃圾 广东湛江徐闻当地村民惨遭殃!
填埋场就地处理垃圾 广东湛江徐闻当地村民惨遭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8 点击: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近年来均被列为广东省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列,目前在全省已基本形成“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有效推动了农村垃圾的治理。然而,最近有徐闻的街坊却向我们反映称,他们那的生活垃圾中转站俨然已沦为摆设,导致他们常年与垃圾为邻,不仅生活受到影响,环境也被严重污染。事实情况如何?看一线记者的独家调查。

No.1

填埋场就地处理垃圾 焚烧污染困扰村民

徐闻锦和镇六新村村民:

一天要好几张苍蝇贴

是很多 很多苍蝇

如果不放这个东西呢

不放 吃饭的时候就跟这个

苍蝇一起吃

短短4个小时

桌子上的苍蝇贴

便密密麻麻地沾满了苍蝇

住在徐闻锦和镇的村民们

如今只能忍受苍蝇侵扰

此外

方圆几里内的其他几个村的村民

还有更大的困扰

在不远处的那板小学内

几百名师生

每天也都要在

臭味的笼罩与苍蝇的侵扰中

生活学习

种种侵扰的源头,正是这片县道旁的垃圾填埋场。整个填埋场坐落于农田之中,被菠萝地、香蕉田包围着,面积超过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一旁就是入海的河流。

填埋场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成堆,就连进出的水泥路,都被垃圾堵死。记者来到时,因为刚焚烧过垃圾不久,整个现场烟雾缭绕,蚊蝇被熏得都躲在了一旁的植物上。

一线记者注意到,垃圾场内还有个几米深的大坑,新翻上来的土里,包裹的也全是生活垃圾。

有村民说,全锦和镇的垃圾每天都被人送到这个填埋场,堆积到一定程度,便会有人焚烧,之后再由挖机进行填埋。

No.2

垃圾中转站建成多年 为何沦为摆设

按照“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相关原则,从各村收集回来的垃圾,本应只在镇里短暂停留,中转收运,可为何如今却直接就地处理了呢?

在锦和镇的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一线记者看到,此地大门紧锁,垃圾车及两个压缩兜全部停在里面,外观上干净整洁,如全新的一般。

对此,徐闻锦和镇国土所的相关人员就表示,这片垃圾填埋场所占用的地,并非农用地,因此不存在污染土地的说法。

湛江徐闻锦和镇国土所

工作人员:

那里是属于什么地

是未利用地

有一点是园地

两种地在里面

No.3

涉事垃圾填埋场 沿用10年仍未报批

而锦和镇主管卫生的副镇长就表示,该垃圾填埋场有近10年的历史,之前是村民挖石头售卖后留下的大坑,随后镇里就用来填埋垃圾,沿用至今。

这位镇长还解释说,镇上的垃圾中转站,建成于2015年,此后一直在使用,直到两个月前才刚刚停用。

湛江徐闻锦和镇周副镇长:

今年9月份 

我们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整个是101条自然村 

一起来整治

但是垃圾中转站没法处理

垃圾太多了才停用

更多详情可戳新闻视频了解

记者:一线暗访调查组  编辑:杨培松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