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石家庄长宏锦园小区防火门改防盗门 多部门联合查处
石家庄长宏锦园小区防火门改防盗门 多部门联合查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8 点击:

最近,有市民向相关部门反映,说位于裕华区孙村长宏锦园一区的许多业主,将楼道里的防火门私自改成了自家的防盗门,不仅改变了防火分区,还把消火栓也锁在了里面,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裕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进行查处,责令其进行整改。

详情戳视频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结构为一梯两户,每户门前原来都设置了常闭式防火门。但现在,有些业主把防火门私自拆掉,改成了防盗门,将其与入户门之间的楼道公共区域据为己用,随意摆放着鞋柜和立柜。而有的住户虽然没有拆掉防火门,却私自在防火门上加装门锁,性质完全一样。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完全改变了防火分区,而且把楼道里的消火栓锁在了防盗门里面,也就是说,一旦发生火灾,救援人员将无法顺利使用消火栓灭火。

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孙村居委会及物业公司贴出通告,要求业主立即整改,恢复防火门以及消火栓、消防管道原状。

据记者了解,长宏锦园一区是2017年交房入住的,自那时起业主们就开始私自改装防火门,或在防火门上装锁,而且这种苗头迅速在小区里蔓延,越来越普遍,形成了“你改我也改”“你占我不占就吃亏了”的风气,涉及居民多达数百户。民生记者不禁疑问,两年多的时间里,居委会和物业公司就始终没有发现这一不正常的现象吗?为何没有进行制止呢?以致现在埋下了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联合执法部门还发现了楼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上楼充电等消防隐患。

当天下午,工人对多户居民私装的防盗门进行了现场拆除,公安部门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在小区的大屏上进行展示。孙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梁永强表示,接下来将统一部署,逐步将私改的防盗门拆除,恢复防火门,这一工作的后续进展情况是否顺利,民生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