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风筝太厉害!竟是保俶(chù)塔歪斜的“元凶”
风筝太厉害!竟是保俶(chù)塔歪斜的“元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关注杭州保俶塔塔尖歪斜的情况,10月份保俶塔保养维护工程开始后,专家登塔勘测了情况,目前,塔尖歪斜的原因已经确定。
 

(来源:度百科)

保俶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坐落在西湖边的宝石山上

由塔基、塔身、塔刹三部分组成

出现问题的,是塔的最顶端

记者从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也了解到,截至今年五月份,保俶塔塔尖向东偏南方向倾斜了12度12分。

10月21号,保俶塔的保养维护工程正式开始实施,目前,脚手架已经搭建完成,来自文物保护、石质保护、古建筑保护、园林养护等方面的专家登塔勘测保俶塔情况,专家一致推断造成保俶塔塔刹顶部发生局部倾斜的原因是外力拉扯

浙江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陈易:“应该就是风筝,不是风筝线,线只是留下的痕迹而已,可能周边地区放风筝,有风脱手,朝这个方向飞过来,风筝线就缠住了塔尖,风筝仍然是被风力在拉扯,这个破坏可能不是一次造成的,是若干次,最终呈现出这个状态。”

下一步,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将遵循文物保护“最低干预”的原则,联系相关专家对倾斜的刹顶进行修复。同时,也将对塔身表面的植物进行清理,对塔身表面勾缝脱落的部分重新进行勾缝处理。

来源:1818黄金眼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