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村民房屋受损 疑与隧道爆破有关?
村民房屋受损 疑与隧道爆破有关?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8 点击:

几个月前,西宁市湟中县拦隆口镇上红土沟村村民们向帮女郎反映,由于隧道施工导致多户村民房屋被震损,导致大家的生活遇到困难。那么,这件事情有没有得到处理呢?

回顾:2017年引大济湟工程施工到了湟中县拦隆口镇上红土沟村,从那时起,隧道爆破施工产生的声响便伴随着村民们的日常生活,同时打破了村里的原有平静。

采访中,村民们说爆破施工产生的剧烈震动导致多户村民们房屋开裂走工。村委会主任告诉帮女郎,村民们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在前期采访中,帮女郎看到施工项目与村委会部就施工给村庄道路和村民房屋造成影响的赔偿事宜签订了协议,约定2019830日前会处理完成此事,项目部负责人也通过电话向帮女郎做出了答复。

施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经过鉴定,真的是我们项目造成的,该进行赔偿的,我们进行赔偿。

 

施工方有没有按照约定完成相关的鉴定和赔偿工作呢?今天帮女郎再次来到了湟中县拦隆口镇上红土沟村。

湟中县拦隆口镇上红土沟村 村民:我们一直等到30号他们也没有过来。

村民们说,前期隧道爆破施工导致很多人家的房屋都开裂走工了,而由于长时间没有得到处理,因此房屋震损情况都不同程度有所加剧。

帮女郎在现场看到,与前期相比,村民家里出现的多处裂缝确实有所加重,好好的住房变成了危房却始终得不到妥当处理,村民们心急如焚。

黑占顺 湟中县拦隆口镇上红土沟村委会 主任:每周一到周五我们都会打电话,他们的理由是评估公司的评估不对或者没有时间过来等各种理由。

黑占顺主任说为了协调处理此事,他数次联系施工项目部,但对方一直推脱,他也已经无计可施。那么施工项目部对此又有何说法呢?

曹晋萱  项目总工程师:我们的甲方这边委托中铁隧道局,做了一个震损的模拟,震损评估,评估完之后,对于砖混结构的只会对50米范围内产生影响,50米范围之外,不产生影响。

据帮女郎了解,如今反映房屋出现震损的村民共有13户,而该项目总工表示,根据他们前期的震损范围评估,他们能够认可要做相关鉴定和赔偿工作的只有其中两户。

那么,作为该项目甲方的引大济湟工程建设管理局对此有什么看法?

工作人员告诉帮女郎,如今施工项目部正在准备再次通过爆破实验确定隧道爆破的影响范围,最终根据确定的影响范围进行评估和赔偿工作。

为了让此事能够尽快得到处理,帮女郎再次找到了湟中县拦隆口镇政府经济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永安。

赵永安 湟中县拦隆口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中心办公室 主任:说好的时间是时间节点是八月三十号,然后八月三十号之前到现在他们一直联系不上做检测的,一直联系不上,我们只能再督促。

希望施工项目部能够对此事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处理相关工作,我们将持续关注。

来源:青海经济生活频道 报道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