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供水改造楼道管线密布 广西柳州中山花园居民吐槽像“盘丝洞”
供水改造楼道管线密布 广西柳州中山花园居民吐槽像“盘丝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31 点击:

“小区到处都改成蜘蛛网了……”

“刚装好就漏水……”

近期,

柳州市柳南区中山花园小区

在进行供水改造,

小区变得十分不美观,

再加上质量不令人满意、施工方式欠妥等,

众多居民找到今报投诉。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问题一:
改造后“蜘蛛网”多了

12月31日,记者来到中山花园小区看见,6栋楼下,近二十根连接着水表的黑色管子,顺着墙往楼上爬。水表与墙体之间,部分管子耷拉在地上。水管看上去已经进行了排列,但是整体上看起来十分不美观。

一直往楼上看去,部分水管沿着排水管往楼上走,还有一大部分则是依附在楼梯之间的窗户上,既不美观又遮光。

在4栋一楼,黑色的水管则依附着楼梯口两边的墙体往上爬,像给整个楼道安装了一个黑色的边框。更令居民想不通的是,水管的下面就是电表。“一旦漏水造成漏电起火,责任谁来承担?”

水管在电表的上面

记者来到6楼一住户家看见,上楼的白色管子,要从楼下家门口穿过,并绕上一圈,而进家的管子,也在门口的墙壁在家里转一圈。加上一些电线、通信线缆,住户家门口缠满了线管。

供水改造后小区变成这样,居民认为极大地影响了小区美观

“都说要把小区改造得更美,我们小区是越来越难看。”居民们介绍,黑色的是主管,白色的是进家的分管。每栋楼根据情况的不同,路线的布置情况也不相同,但都像蜘蛛网一样。

入户水管从居民家门口顶上通过

问题二:
不同意改造就“停水”

“我家挨停了八天水。”邓女士说,施工单位一直在用“停水”来“要求”业主交钱改造,她觉得旧管道很好用,再加上这样的强迫方式,她更加不愿意交钱。现在,邓女士家所在的楼栋,其他家都接上了新管道,就她家还在使用旧管道。

在楼下,旧水管有一个单元总表。邓女士表示,她不接新管,物业公司就让她签字按照总表来算水费,而总表和家中水表之间,还连接有消防水管,她拒绝了。

在采访中,多为业主表示,曾经被安装单位用“停水”的方式来“要求”交改造费用。停了两三天,他们实在受不了,最后只有“妥协”交了钱。

为了防止漏水,虽然是大晴天,居民家的鞋柜等物品也要撑伞

而安装了新水管的石先生对水管质量以及安装工艺提出了质疑。12月25日,他家突然漏水。因为当时没人在家,水从七楼流到一楼,幸好邻居发现,帮忙关了水阀。漏水的主要是水管接口,就在他家门口顶上。漏水造成门口的鞋柜、鞋子等被淋湿或损坏。如今,他家刚买的物品,放在过道都要“撑伞”,就担心哪天又挨“淋雨”。

业委会:
曾召开居民代表大会

此外,还有居民提出,小区进行供水改造,并没有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业主的意见,只是在门口各楼栋张贴了费用公示和相关告知书。还有业主表示,他们并没有看到任何设计图、施工图纸等资料,居民们也曾向业委会要过,但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小区供水改造公布的信息

据悉,该小区开发建设于1997年,采用总表后分表的供水方式,已经是一个有2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中山花园业委会一名负责人表示,原单元总表后供水管为普通钢管,由于使用年限较长腐蚀严重,已出现多处漏水,急需改造。

业委会工作人员拿出了一大沓资料。资料信息显示,为彻底解决漏耗问题, 2017年2月,小区业主委员会联合管理小区的柳州铸业物业服务公司向柳州市威立雅水务公司申请办一户一表改造。改造费用,楼层越高越贵,一楼1492元,八楼为2332元。

至于改造前开会征求居民意见的问题,业委会工作人员拿出了一份2017年10月的一户一表改造工程居民代表大会会议签到表,共有近20人签名,并表示当时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已经组织业主代表开会,大家同意进行改造。

设计委托协议,但居民们并没有见到设计图

改造的收费通知张贴后,有超过了一半的业主来交费,业委会认为已经取得了过半业主的同意,才让施工单位来进行改造施工。

业主委员会出示的材料中,还有业委会与柳州市自来水管道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的施工合同,以及供水管道设计委托协议。协议委托柳州市市政设计科学研究院,对小区995户一户一表改造进行设计,但是记者并没有见到设计图、施工图。

物业公司:
不得停水影响大家生活

针对小区供水改造出现的一系列问题,12月30日晚上,众多居民自发组织在小区开会讨说法。当天晚上两小时内,近两百名业主签名提出了自己的述求,众多业主认为改造不合理,希望进行整改,还有的认为是“强制收费”。

会议达成共识

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水管漏水,他们也组织维修,但治标不治本。目前因为漏水,已经造成了近20万元的水费,这笔巨额的费用,物业服务公司和业主都难以承担。12月23日,未安装一户一表的用户、律师代表、自来水公司、业委会、物业公司召开了现场协调会。经协调,多方达成共识,不得停水影响大家的生活;暂由物业代收未安装一户一表的用水户水费;单元表与住户表之差和水损部分,由关联用水户分摊。例如,上文提到的旧管只有一户和消防水关使用,单元表与住户表之差和水损部分由该住户与物业公司分摊,具体分摊办法双方协商而定。

威立雅公司一名姓钟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漏水产生大量水费,造成水费难以收齐,业委会与物业公司联合给他们写了一个申请,希望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因为是老小区改造,布线的位置有限,若是居民有疑问,他们可以根据居民的需求进行修改。


来源 | 南国今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