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身份证丢了居然这样补办 图省事结果惹上大麻烦!
身份证丢了居然这样补办 图省事结果惹上大麻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大家都知道办理身份证只能通过公安机关,有这么一名女子为了图方便,竟然花大价钱在网上办理了一张假的身份证。不过这点小伎俩可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详情戳视频




近日,旅客苏某在保定火车站准备乘坐K2285次列车回云南老家,然而当她来到进站口进行实名制核验时却被工作人员拦住了。


原来,苏某的户口在云南老家,几年前身份证不小心在保定弄丢了。可她却嫌麻烦没有去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而是在网上办了个假的。


最终,苏某被石家庄铁路警方处以行政罚款三百元的行政处罚,她伪造的身份证被依法收缴。想要借假身份证蒙混过关的,还有下面这名女子。


保定东站派出所民警 张程:我问她叫什么,她说叫鲁某,我问他身份证上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信息,她就说的信息都不对,我感觉可疑,就追问她,这个身份证到底是不是你的。最终迫使她交代了自己并不是鲁某,并说出了自己真实身份信息。

随后,民警将她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情况。原来这名女子名叫单某某,户籍为江苏苏州,目前居住在武汉。民警发现,单某某用鲁某的身份信息购买了,武汉—保定东的G70次和保定东—天津西的G6276次车票。当问她为什么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乘坐高铁时,单某某的回答让民警大吃一惊。


单某某:2018年的时候在武汉光谷新天地广场吃饭的地方捡的。


单某某的行为构成盗用他人身份信息罪,被石家庄铁路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公安处保定站派出所民警赵雄:当前铁路实行实名制验证验票,请广大旅客使用真实的身份信息购票乘车,如果忘记携带身份证,可以到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不要冒用他人身份或使用伪造证件购票乘车。
来源: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民生关注》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