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深圳一男子施工时突然触电重伤 身体烧伤至碳化
深圳一男子施工时突然触电重伤 身体烧伤至碳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4 点击:

年关将至
最近很多人都满心欢喜
盼望着回家过年
但是,张先生一家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前不久
张先生来到深圳市坪山区做临时工
1月7日安装工业电箱时
突然电线短路,迸出火光
导致张先生烧伤严重,属于特重度烧伤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烧伤比较严重

身体部位被碳化


目前,严重烧伤的张先生
仍在龙岗中心医院烧伤科接受治疗
他的头部、四肢和胸口等部位
被大面积烧伤,被纱布层层包裹


张先生介绍——


他是一名临时工,刚来深圳十多天。1月7日上午,他被深圳市富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周先生请去,帮一家工厂安装电箱。但在操作时,电箱突然产生电弧后起火,他被严重烧伤。



张先生回忆,安装电箱需要断电,他记得把电闸关下来了。事发时,手里的电钻还没有碰到电箱,就起了电弧。随后,他浑身起了火,衣服也被烧着。疼痛难忍,他躺在地上打滚,才将衣服上的火弄灭。



 “一下把我烧蒙了,说不出的恐惧。”


刚送到医院来时,张先生属于特重度的烧伤,情况非常严重。龙岗中心医院烧伤科医生柏正介绍,病人刚送来时,他整个人比较烦躁,有明显的休克的状态。我们立刻进行了穿刺,通过静脉大量进行补液,经过三四天治疗,目前病情比较稳定。

柏正医生推测,应该是电火花引起的烧伤。工业用电是380伏的,烧伤比较严重。刚送医时,病人面颈部、躯干、双上肢等部位都呈现碳化的状态。



“平常的烧伤会起水泡,而病人身体直接是碳化的。



医药费难以为继

家属恳求先救人


就在张先生接受治疗时
又起了变故,医疗费难以为继

张先生的妻子蒋女士告诉记者,丈夫张先生被烧伤后,包工头送来了1万元医疗费,之后不知什么原因,便不再支付医疗费。初步估算,丈夫的医疗费大约需要十多万。

在事发的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内,引发事故的电箱内部已被烧的焦黑,没能接好的电缆仍丢在地上。工厂负责人黄先生介绍,装修时,工厂并没有和张先生签订雇佣关系,而是与富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周先生签订了合同。随后,周先生雇佣了临时工张先生来工厂安装电箱。


黄先生表示,在安装电箱时,他还特地叮嘱张先生要断电后再进行作业。没想到的是,等他刚转身离开一会儿,离开10米左右,就发生了事故。


“我反复强调过整个过程要断电,事故的直接原因可能是带电操作。”


富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先生承认,确实雇佣了张先生,到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安装电箱。但因为临近年关,他确实拿不出钱支付医药费。周先生希望工厂能先垫付一部分医疗费。


“现在主要问题是救人,我已经支付了1万元医疗费。如果全部找我,我也没有那么多钱。我也是一个中间人,责任到时还看法院怎么判定。”


事情发生后,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先生专程从沈阳赶来处理。关于后续赔偿事宜,赵先生建议走司法程序,“我们有我们的责任,承包方有承包方责任,走司法程序比较公正,如果法院判我们承担多少我们就承担多少。”

蒋女士介绍,她和丈夫都是临时工,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实在拿不出医疗费,目前已经欠费了。“工厂不拿,包工头和工厂互相推卸责任,要我们负责。我们希望他们能先救人啊。要走法律程序,也是要先救人之后。”

那这个责任究竟应该谁来承担?
随后街道办介入

街道办:已达成和解协议


就此事,南都记者从坪山区坑梓街道办获悉,深圳烯材科技有限公司在装修时,第三方深圳市富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请了张先生作业。但在作业过程中,张先生使用电箱时,因操作不当产生电弧,引燃电箱和自己的衣服,导致重伤。

就张先生的治疗问题,坑梓街道办介绍,最新的情况是,经过协商,各方已达成和解协议。工厂方先垫付了6万多元给受伤的张先生,然后工厂再要求装修公司赔偿。

近年来
深圳因施工导致触电的事故时有发生
我们要如何避免此类事故发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另外,以下这些一定要遵守

① 装修工程中电工必须持证上岗,并穿戴符合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严格遵守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② 装修临时用电必须按照“一机一箱一闸一漏”进行设置,严禁交叉作业设备共用电源线路及控制开关。

③ 工程负责人应对作业人员进行包括用电安全的现场培训,指出作业风险点,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对现场有交叉作业的必须做好相关的安全管控措施,防止意外伤害。

④ 在进行室内装修时,房东或是施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应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管,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触电事故的危险性大家有目共睹
所以,这些触电急救方法
大家一定要掌握
↓↓↓

  自己触电了咋办?  

如果触电时电器是固定在墙上的,请用尽力气猛蹬墙,同时身体向后倒,借助身体重量和外力摆脱电源。

如果是荡在空中的电线,就用另一只空出的手迅速抓住电线的绝缘处,将电线从手中拉出,这时千万不要用没有通电的手去拉通电的手;如果两只手构成一个通电回路,可尝试用脚踢开带点电线;如果人通过四肢构成通电回路,一般头部是可以自由活动的,这时应大声呼救。


  发现他人触电了咋办?

注意:救护人必须使用适当的绝缘工具;救护人要用一只手操作,以防自己触电;当触电者在高处时,应防止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可能的摔伤。

伤者脱离电源后,应立即拨打120急救,在医务人员未到达前,现场施救人员不应放弃抢救。

来源:南都·深圳大件事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