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强制借款 非法催缴 胖胖有米APP让人质疑
强制借款 非法催缴 胖胖有米APP让人质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8 点击:

现在网上贷款app满天飞,到处都是。看起来贷款容易很多,但实际上很有多陷阱,一不小心就着了道。刘女士最近就郁闷透了。

强制借款 非法催缴 胖胖有米APP让人质疑

详情视频▲


没有申请借款,对方就直接给自己打钱?听起来像是好事呀。但实际上,却是一个套路。
     大约一周前,刘女士生意周转,想借笔钱。通过手机网上搜索,无意中点开了一个名叫胖胖有米APP的链接介绍。说是可以通过这个APP借钱,利率也不高。那就下载注册看看吧。
 到手1650,五天之后就要还3014元。基本上五天就要翻一番,这样高的利率,谁能承受得了。刘女士一看,还是算了,随后也就卸载了这款胖胖有米APP。但没有想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五分钟后,手机短信来了。
刘女士说,这款胖胖有米APP注册之后,页面直接显示额度,不管你申请与否,这个钱就直接打到了你的银行卡上。更重要的是,五天翻一番的高额利率,一般人根本就承受不了。刘女士试图通过APP上留的一个电话,联系对方,但这个电话一直也打不通。 
 行动员随后在网上查询,关于胖胖有米APP的投诉,很多网友的遭遇也和刘女士一样,不需要确认直接放款,高额度砍头息,之后联系不到客服等等。
      一旦过了五六天之后,如果没有偿还高额的利息和本金,就会收到各种骚扰电话和短信,并威胁把借款人的信息,发到各种黄色网站上,同时转发给借款人的亲友好友。
 之后不久,刘女士的亲朋好友,也收到了借款平台的催收短信,上面都是侮辱性的语言。刘女士事后通过QQ联系上了对方,但对方让刘女士把钱,私下转到一个个人的银行卡账号。刘女士害怕再次被骗,就没有转钱,而是在李村派出所进行了报警。
 经查询,胖胖有米APP所属的胖胖有米网络信息咨询服务公司,注册在浙江温州。刘女士随后也把事情反映到了温州市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和温州市公安局。
关于胖胖有米APP这种不需申请直接放款,以及高额砍头息和强制催缴的做法,到底是否合法呢?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 孔姣
如果真的像借款人所说 平台收取如此高的砍头息的话 这个借款平台应该是一个非法经营的网站 网站的经营者和主要经营人 如果房款人数较多 并且数额较大 有可能涉嫌非法经营罪 借款人需要还款的部分 只是借款的本金 当然砍头息是不包括在内的 再加上不超过24%的部分 包括违约金 手续费 利息等等 加起来总共不能超过24% 超过的部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孔律师说,类似胖胖有米这样的APP,在注册的时候,都会通过网络后台,获取了注册人的手机通讯录。这样,后期强制催缴的时候,就会给借款人通讯录里面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和发短信,甚至进行威胁和侮辱。这是一种侵权行为,如果类似行为对借款人造成严重伤害,就可以构成刑事责任。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