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在宁夏仪之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只上过一次课 课程培训费能退吗?
在宁夏仪之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只上过一次课 课程培训费能退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9 点击:

市民张女士两年前

在一家培训机构报名参加

两门培训课

分别上了一次课之后

再没有接到过上课通知

如今她想退费

但是遭到拒绝



1月1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女士,她告诉记者,2018年年初,她在宁夏仪之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报名参加《父母婚姻必修课》和《读心术》两门课程,先后总共交了4500多元费用。


然而在上完第一次课之后,张女士表示自己再也没有接到任何上课通知,直到大约一年之后,她收到了其中一门课程的停课通知短信,她赶紧联系当时给她报名的工作人员。


随后,记者同张女士来到了宁夏仪之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店门关闭,也没有找到任何工作人员。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公司的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张女士现在还想继续上课培训,他们肯定会进行安排,也不存在停课的情况。随后,记者来到了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市场监督管理所了解此类投诉的处理方式,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在消费纠纷中,如果商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他们会依法调查处理,但是张女士的情况应该属于合同纠纷,他们只能进行调解。另外,工作人员提出,回执单上明确约定,全国各地的课程安排需要消费者自己在官网上关注,而且关于退款期限也做出了约定,超过半年不再退费,消费者签字就代表认可。他们会对双方进行调解,但是张女士要想退费,难度依然很大,如果调解不成,建议她走诉讼途径。那么,诉诸法律,张女士能得到支持吗?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的耿超律师,他认为,如果确如张女士所说,传媒公司单方取消了课程,那么传媒公司存在违约行为,张女士可以要求退款,但是如果仅仅是因为消费者自己后悔想退费,那么就很难得到支持。



 北京市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律师  耿超

因为这种营销模式很多的培训机构,都是会要求通过预付款也会,或者通过长期的学习计划也好,都会让消费者去交长时间的费用,那么可能很多消费者在,冲动消费的情况下,在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就交了钱,交了钱之后可能上了一次两次课之后,甚至有些案例中他一次课都没有去过,就后悔了,那我们说其实我们的这种消费行为背后,它都本质上还是一个合同关系,既然是合同  既然是作为一个成年人的话,我们自己自愿去做出的这样一个民事行为,我们就应该受到法律行为的约束,所以正常来说,我们是不能够在交费之后又以反悔,不想要了等等这些理由,个人的理由去主张解除合同的。



记者采访的当天中午

宁夏仪之花文化传媒

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

按照规定无法退还费用

但考虑到张女士情况特殊

他愿意自掏腰包解决此事

最终

张女士拿到了3000元的学费

来源:直播银川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