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小轿车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一波操作 英勇又科学!
小轿车突然起火 公交司机一波操作 英勇又科学!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1 点击:

前天上午十点多,杭州古墩路上一辆小轿车突然起火,危急时刻,旁边车道的公交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拿着灭火器冲了过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这里是视频)



小轿车路上起火

公交车司机冲上去灭火


监控画面显示


一辆白色小轿车

停在古墩路和余杭塘路交叉口附近的左转车道上,

车头左前方起火,

烧得很旺。

这时从旁边右转车道的公交车上下来一名男子,

手里拿着灭火器,

绕过其它在行驶的车辆,

来到起火的车子附近。


杭州市公交一公司五车队驾驶员 吴建军:“那个外面,我看着好像是轮胎都已经着火了,因为我离它大概就两米五到三米的样子,我奔过去的时候,我就拿着灭火器,对着那个火焰浓的地方,最强力的着火点,我就猛喷,喷的时候,我就这样扫射地喷,对着火苗喷,零星火,我就这样扫射地喷。”


四五分钟后,车上的火被扑灭


-  救火的吴师傅今年49岁,

四川人,

在杭州开了15年公交,

目前是17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  -



先把公交车开到远处

和乘客商量后下车救火

事发时吴师傅正驾驶车辆从松木场河西开往西湖科技园,在古墩路上等红绿灯时,突然看到左侧有浓烟飘过。


杭州市公交一公司五车队驾驶员 吴建军:“烟是越来越大,不像是有的汽车尾气浓的时候,这怎么回事,我当时在想, 然后我看绿灯了,绿灯了车都在走,小车都在走,我说这火焰没走啊,我在看,等我再往前开,大概有十米的时候,我一看小轿车起火,这火苗都飘出来了,很大很大的。”


考虑到车上还有乘客,吴师傅先把车往前开了一段,远离起火车辆,同时闪过一个念头。


杭州市公交一公司五车队驾驶员 吴建军:“就在这种情况下,我想到的肯定是救火了,我就跟乘客商量一下,我说希望你们能够看一下左边小轿车起火了,我说我去救一下火,当时车上嘛大概有二三十个乘客,都还是比较配合,我就停车,双跳灯打起来。”



吴师傅拿着车上的灭火器跑了下去,这才有了监控中那一幕,他说火被扑灭后,旁边有一位协警在,自己就赶紧回到车上,把车开走了。


杭州市公交一公司五车队驾驶员 吴建军:“(当时那辆车上的司机不在吗?)没看到,应该按道理说是没有,应该没有司机,也有可能是看到车着火他跑了,但是车门都是关着的。(当时那个火很大,你离那么近会不会有点怕?)这种按道理你说应该不会的,因为在我们公司里面,每一年,四个季度里面都要进行消防,还有突发事件的自救,这种演练。”


在这里要给公交司机吴师傅点个赞


另外,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发时小轿车驾驶员下车跑开是去附近寻求帮助了。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