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坐火车带了4枚信号弹 想要回家当烟花放!
坐火车带了4枚信号弹 想要回家当烟花放!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24 点击:

马上大年三十了,很多人都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坐火车有些违规物品可千万不能带上。最近,山东一名旅客竟然带了四枚信号弹进了火车站,这可把其他旅客给吓出了一身冷汗。

 



近日,在山东威海荣成火车站,值班民警安检时发现,要进站乘车的旅客李某竟然携带了四枚信号弹。李某携带的信号弹属于易燃易爆物,最长燃烧时间可达40秒。



民警

你拿这个东西干什么?



李某

我就拿着当玩具玩这是,这个真不知道不好意思。




李某平时在船上工作,信号弹是船上的应急救援设备,他带信号弹回家是想当烟花放。


车站派出所 民警

他听船员说,这种信号弹燃放起来很漂亮,因为快过年了,所以他将信号弹,带回老家当烟花放。




李某因非法携带易燃易爆物质乘车,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四枚信号弹也被收缴。警方提醒,很多日常用品看似安全,但其实都属于易燃易爆品。


哈尔滨站派出所安检队队长 郭希全

这几种就是比较常见的易燃品,包括这个胶,粘得牢。另外一个咱们家庭用的空气清新剂,这个也是不超过120毫升的,超过了就不允许带了。外医用酒精,也是比较常见的,这个不允许带。另外锤斧类工具类,也不允许带。最常见的还是鞭炮,这个属于易燃易爆,都不允许带。




春运期间客流较多,哈尔滨站警方每天都能检出五 六百件违禁品,其中数量比较多的就是发胶剪子刀具刃具等生活常见物品。



哈尔滨站派出所安检队队长 郭希全

包括发胶和摩丝,不超过120毫升的发胶可以携带,但是这个已经240毫升了,这个属于压力罐,遇着明火可以爆燃,这个不能带。另外一个打火机油,这个不能带,这纯纯的易燃品,另外咱们很多旅客带的一些剪子,剪刀也不准携带,另外工具类,利器、刃器都不准携带。



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在乘车前应该了解铁路禁带目录,以防安检时出现问题影响出行。

来源:新闻夜航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