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花百万订购口罩机被“截胡”?客户怒砸电脑要说法 和解过程曝光原因
花百万订购口罩机被“截胡”?客户怒砸电脑要说法 和解过程曝光原因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17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

口罩成为防疫物资

进而生产口罩的口罩机也变得紧俏


近日,有人向南都记者报料称

自己买的价值50万的口罩机被人偷了?

这是怎么回事

跟大件事君一起来看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客户为及时拿货蹲守工厂十余天

机器却“被偷了”



3月15日,来自浙江的徐先生报料称,自己的价值50万的口罩机被人偷了,遂向当地警方报案。


据徐先生介绍——


3月1日,其向深圳市达宇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下称“达宇兴公司”)预订了三台口罩机,总价145万元,并于第二天交了总价一半的定金,合同约定3月10日交货。


为了能够及时拿到货,徐先生兄弟几个3月3日便来到位于宝宝新桥街道的厂子里,每天同工厂员工一起上班下班,“就是为了盯住我们订的几台机器。”徐先生说。


据徐先生反映,合同期间,达宇兴公司还强行退回了一台口罩机的定金,只剩2台,但徐先生并不接受,“这是达宇兴单方毁约,”徐先生说。


达宇兴工厂正在生产口罩机。


然而,合同期限内

达宇兴公司并未向徐先生

提供相应数量的口罩机


徐先生发现,从3月10日至3月15日事发时,达宇兴却卖了2台口罩机,一台给了贵州商人,而另一台则是厂家承诺给徐先生的,但却卖给了福建商人。而这期间,他们同样日夜蹲守在厂里跟进生产进程。


据徐先生反映,3月13日,达宇兴卖出了一台机器给贵州人,理由是贵州商人订单在他们前面。之后双方经过协商,达宇兴公司承诺接下来的机器将给到徐先生。


3月14日晚,达宇兴公司法人黄先生承诺“第二天就可以提货”,在厂里蹲守10多天的徐先生兄弟和他的客户姜先生便于3月15日凌晨2点回到酒店休息。


3月15日早上八点,当徐先生兄弟和客户姜先生夫妇来到达宇兴工厂时,“他们的口罩机”却不见了踪影,追问之下,该厂法人黄先生却称机器“被偷了”,激动姜先生一气之下将工厂的电脑显示砸在地上,双方险些酿成冲突。


面对达宇兴公司一再拖延交付口罩机,客户姜先生一气之下砸烂了对方的显示屏。


随后,徐先生兄弟报了警,双方被带到宝安分局上南派出所配合调查。


做完笔录后,徐先生兄弟和客户姜先生夫妇在上南派出所接受南都记者采访。


对此,达宇兴公司方面

又是怎么说的呢?


“偷机器”的竟是工厂的股东

工厂愿意赔偿损失



在上南派出所门口

达宇兴公司法人黄先生

接受了南都记者采访


黄先生表示,前期因为物流不畅,口罩机的物料无法及时供应,因此生产滞后,跟徐先生沟通后,取消了1台机器的订单,并退回了定金。


对于口罩机是否“被偷”,黄先生透露,事发后了解到,其实机器并不是被偷了,而是被公司的股东谭某在凌晨三点偷偷将口罩机运走卖给了福建商人,“这件事,我并不知情,这是谭先生的客户,不是公司的客户。”黄先生也表示很无奈,14日其还跟徐先生一行人在调试机器,并在口罩机上写了徐先生的名字。


“我正在跟股东谭先生沟通,希望能够追回这台机器,如果追不回,他们愿意退回定金和赔偿相应损失,”黄先生表示。


达宇兴公司对徐先生签的承诺书,逾期一天赔2万,事发时,达宇兴公司已逾期5天。


口罩机生产商寻求高价金主

一台机器炒至200万



徐先生哥哥透露,3月13日达宇兴将一台口罩机卖给了贵州商家后,其从贵州商人处了解到,那台机子价格过百万。而徐先生订购的口罩机才50万一台。另据行业人士透露,口罩机的价格从年前的20万出头已涨到100多万。


据南方日报早前的报道,中间商的炒作,转产商的哄抬,导致天价口罩机的出现,目前深圳市面上已有厂商将一台口罩机的价格炒到了200万元。针对这一现象,3月13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布的7起价格违法典型案件中,涉及口罩机案件就有3宗,其中一宗就发生在深圳。


南都记者从新桥街道经科办了解到,深圳市达宇兴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松岗街道楼岗大道11号,去年3月迁至新桥街道林坡坑蚝四工业区B栋2楼,未变更注册地址(目前市监所正在指导其办理)。该司主要生产自动化设备,厂房面积500平方,员工20余人(含临时工)。


目前该司生产口罩机,已出货2台,其中一台订单的客户来自浙江,3月12日浙江客户到达准备提货,但这台机器被达宇兴出货给了其他客户,因而引起纠纷。


针对该纠纷,街道办分别于3月12日和3月16日进行了协调处置,目前达宇兴公司已向浙江客户支付了违约金以及相关补偿金,并且取消了订单,双方达成和解。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