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深圳一小区门口设双黄线 回家被迫绕远引市民叫苦 街道出手
深圳一小区门口设双黄线 回家被迫绕远引市民叫苦 街道出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3 点击:

“小区门口设置双黄线,要绕一大圈才能回家,这也太不人性化了。”


近日,家住深圳市宝安区麒麟花园的钟先生向南都记者反映,他所指的小区门口的道路位于宝安区沙井路与创新路交汇处,为交通繁忙路段。“要么违章,要么绕圈,实在是很不方便。”


市民回家为何会这么麻烦?

这是怎么回事?

跟南都记者一起来看看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南都N视频】视频:蔡宇晴 编辑/剪辑:杨雪


市民投诉:

双黄线设在小区门口造成出行不便



双黄线作为道路上常见的交通标志,通常设置在没有中央隔离带的马路中间,划分相反行车方向区域,将往返车辆用地上标识分隔。正常情况的社会车辆,不能越过此线行驶。当双黄线断开时,并在其它交通标志许可的情况下,车辆才能在该双黄线断口处转弯或掉头。 


钟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住在深圳市宝安区麒麟花园,小区门口的道路位于宝安区沙井路与创新路交汇处,之前门前路段施工后,原来的虚线却突然变成了双黄线,“还在路口新增添了一处红绿灯”。


钟先生说,现在业主开车回家“要么就压线违章,要么就绕行一大圈掉头,很让人为难”。在上下班高峰期时期,路口十分拥堵,尤其不便。



3月18日,南都记者来到了

宝安区沙井路与创新路交汇处


南都记者发现,该交汇处正临近沙井麒麟花园小区与维纳斯皇家酒店沙井麒麟店,另一侧则为沙井京基百纳广场,为交通繁忙路段。在正对着小区的路段确实是画了双黄线。10分钟内有超过10辆车在此处压过双黄线进出小区。


而就在小区门口附近,还安装有一处摄像头,有小区业主李先生向南都记者反映,该双黄线除了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旁边又有一个大型酒店和商场,每天车流量很大,有大量的车压双黄线左拐,每次为了回家方便,我们都是担惊受怕的,一怕发生意外,二怕被抓拍罚款,旁边就有一个摄像头。”李先生希望,将靠近该路口的一段双黄线设置为黄色虚线。



沙井街道交安委办:

拟在该路口进行优化整改



随后,南都记者询问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具体事项

由宝安区沙井街道办管辖


3月18日,宝安区沙井街道交安委办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考虑到居民的诉求,需要先前往该路段进行现场勘察,“道路设置以安全为第一要义,如符合条件才予以调整,对于违章事项,会联合交警对该路段的交通出行情况来加强监管。”



3月19日下午,宝安区沙井街道交安委办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并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3月20日,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拟在宝安区沙井路与创新路交汇路口处进行优化整改。“经现场勘查后,该路口掉头车辆比较多,所以初步打算在道路开口的一段双黄线改成虚线,也就是在红绿灯口的位置上设置一个掉头口,这样就可以左转和掉头。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称该处理方式为初步解决方案,并将试行一段时间后,再确定最终调整方案。“暂时这样计划,看看会不会加剧堵车,或引发交通事故,如果效果好的话,再进行下一步研究。”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