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贵阳观山东路一大货车突然侧滑 双向交通一度中断
贵阳观山东路一大货车突然侧滑 双向交通一度中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今天(3月23日)中午13:25,一辆从贵阳市观山东路,蛮坡立交向大营坡方向正常行驶的大货车,途经沙河花园路段时,在长下坡路段发生侧滑翻,横在路中。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观山东路,沙河花园路段双向受事故影响一度交通中断,大营坡往蛮坡立交方向出城的车辆,尾车一度排行到大营坡十字路口。


反方向从蛮坡立交往大营坡方向的尾车一度超过了蛮坡立交。


由于车辆侧翻在进城向,进城向车辆无法通行,同时大货车撞坏的护栏也影响到了出城向的通行。


经过交警的处理,14:15出城向开始恢复通行,由于翻倒大货车需要救援,进城向直到14:22左右才恢复通行。

早在2015年,贵州交警总队就贵州省内交通事故发生量进行过大数据分析,其中观山东路就是贵阳市最易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之一

观山东路发生交通事故的类型结构主要是车辆间发生碰撞、车辆与行人间事故、侧翻以及其它事故。而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地势,观山东路的蛮坡立交至大营坡段,在进城向是长下坡路段,而且一般车速比较快,车辆容易失控引发事故。

大货车行驶长下坡路段需注意


长下坡路段由于纵坡坡度较大,长度较长,车辆行经此类路段经常要连续使用刹车控制车速,不可避免地出现刹车温度过高,影响制动效能的现象。

相对小车而言,一些大型货车,载重量大,受惯性影响,刹车使用更加频繁,甚至会出现刹车过热,造成刹车效能下降甚至刹车失效、车辆失控的情况,极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如果路面湿滑,制动器敏感性更容易下降,因而不要单纯依靠制动减速,还要选择低挡位降速。此外,绝不允许空挡滑行或熄火滑行。

提醒广大驾驶人:行至长下坡路段前,要提前了解路况,做到心中有数。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行驶过程中要及时换至低速挡,用发动机牵引作用辅助降速,尽量减少连续高强度踩刹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行驶,谨慎慢行,防止交通意外的发生。

重型货车在进入长下坡路段前要驶入就近的停车区采取自然冷却或浇水的方式,让车辆轴承和刹车降温,然后再进入长下坡路段行驶。

此外,根据贵阳市限行规定,重(中)型载货汽车、工程车、特种货物运输车以及其他悬挂黄牌的非载客汽车:每日00:00至24:00时,禁止驶入三环路以内(不含三环路)各条道路。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