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浙江绍兴一小伙花了15万在朋友圈里买口罩 最后落得财物两空!
浙江绍兴一小伙花了15万在朋友圈里买口罩 最后落得财物两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要看文字往下拉

前段时间口罩成了紧俏物资,由于买卖口罩引起的各种消费纠纷也是层出不穷。市民张先生就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二月份的时候他和朋友花了15多万元向一名微信好友购买口罩,到现在仍旧是钱货两空。

市民张先生:“我们向她买口罩是因为本身我们也在她店里吃过饭,然后关系也应该是比较熟了,她说认识一个厂,在柯桥反正认识一个厂,她这个个人营业者认识几个厂也很正常,然后我们就相信她了。”

张先生说,在询价的时候,谭女士表示她出售的口罩资质齐全,起订数量是一万个起步,单价为2.9元一个。他们在2月11日订了一万只口罩,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2.9万元打给了谭女士,过了几天,他们又想加订4万只口罩,谭女士提出口罩价格上涨了,需要补齐差价,于是他们又将12.6万元通过支付宝转给了谭女士,双方约定2月14号发货。可是过了日期,谭女士迟迟没有发货,再联系谭女士的时候,她都是找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说她自己也被骗了。

这个时候张先生他们才知道,原来谭女士也只是个中间商,她并不认识什么口罩厂,所提供的图片还有资质证书照片都是从别处转载的。张先生他们想谭女士提出要求退款,但谭女士不肯,并声称她已报案。张先生和朋友觉得他们可能上当了,于是就找到了谭女士家里,双方不仅没谈妥,还闹到了派出所。市民张先生:“派出所还是以协调为主,具体的意思就是让我们自己协商,我觉得应该是诈骗,为什么,她既然收了我的货款又发不出货,我不管她何种原因,她既然在这个中间环节,她既然有这份收益在这里,她也有应尽的义务。”

那么事情真的是这样吗?记者电话联系了谭女士,谭女士表示,她一开始就只是想通过倒卖口罩赚点钱,没想到最后自己也被上家给坑了。谭女士:“就是被骗了,我也被骗了,我也报警了,那你们不是有那个厂的相关资质信息,我也是别人发给我的,别人,这个别人是谁,是你的朋友还是陌生人,朋友,也不算朋友,朋友的朋友,那这个资质是别人提供给你,你再提供给这边的,对,那其实你也不确定这个资质到底是真是假,他发过来,我就直接发给他了。”

记者随后来到曾经为双方协调纠纷的柯桥区公安分局华舍派出所了解情况。民警告诉记者,据调查,谭女士确实将口罩的货款打给了第三方,所以她的行为构不成诈骗。因此谭女士和张先生他们之间的问题只是商业纠纷,无法立案。至于谭女士所报案的被第三方骗走口罩货款的事情,警方正在调查。那么张先生他们应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律师表示,根据诈骗罪的构成要件来说,谭女士的主观动机无法确认,所以目前只能按照合同法的约定,依合同纠纷来处理。

浙江近远律师事务所律师丁丁汀:“双方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口头的买卖合同关系,一方是销售口罩的一方,一方看到她的广告之后,觉得可以买她的口罩,而且已经支付了相应的对价。现在出卖方无法按约交付这个货物,买受人以违约为由,要求退还货款,这个是符合法律规定的,而且出卖人也应当返还。”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