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居民小区一墙之隔的换气点 工作人员在抽烟!事发南京
居民小区一墙之隔的换气点 工作人员在抽烟!事发南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4 点击:

最近标点记者接到家住凤翔山庄小区居民的求助,称在他们小区一墙之隔,不足10米就有一家液化气罐换气点,距离自己楼栋太近存在安全隐患,并且最近他们还在换气点拍下了令人惊恐的一幕。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视频显示:

一名身着百江公司工作服的男子,边抽烟边摆放液化气钢瓶,其周身可见的钢瓶至少有7个。另据佩戴者的口罩可以判断,该视频拍摄于近期。



看到如此画面,记者也颇为震惊。


据求助人介绍,凤翔山庄是2000年左右建好的老小区,05年左右,小区门口建起了一个液化气换气点,过去,大家都没有管道气,这处煤气钢瓶换气点确实解决了不少的问题,但现在天然气管道都已经入户,这处换气点,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


为了一探究竟

记者赶到了投诉人反映的雨花台区春江路9号

凤翔山庄五区北门

看到视频中出现的百江燃气换气点正在营业



在换气点一侧

紧挨着一家饭店

而饭店的烟囱就竖在换气点门前



记者来到换气点背后的凤翔山庄小区内

目测小区的6号楼距离燃气点

实际也就6、7米的距离



在换气点背面的墙根部位发现了两处小洞

可以直接接触到钢瓶

这里还是小区内的垃圾箱摆放点

如果有烟头或其他可燃物被丢进换气点

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记者致电所辖铁心桥街道,和尹西社区,相关领导很快赶到了现场。


铁心桥街道尹西社区分管负责人 陈涛

铁心桥街道尹西社区分管负责人陈涛表示:

这确实是百江公司的一处燃气换气点,属于百江公司直接管理,但因“天生缺陷”这处燃气点也遭到过业主投诉,他们也尝试让这处网点搬离,另寻地点经营,但一直没有进展。

这处换气点因安全问题,并不符合复工的条件,此前也一直没有批准换气点复工,但停工期间,一直有居民有诉求需要换气,街道社区考虑到民生问题,所以在换气点做好复工列备案后,允许了开业,解决附近的用气需求。


南京百江燃气有限公司安全总监 杨先生


随后南京百江燃气安全总监杨先生也来到了现场,他表示:

按照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要求,小于1立方米的燃气供应点没有必须和居民区隔离的要求,所以在选址位置上没有问题,后墙的小洞是用来通风保证气罐安全的,但这样的通风口开设存在很大问题,这样的排气方式不符合安全要求。



对于视频中出现的

百江工作人员边运送钢瓶边抽烟的情况

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承认

视频中确实是他们的员工

事发也确实在铁心桥供应站

根据工作人员佩戴的口罩

可以判断是近期拍摄的视频



杨先生表示:

这个视频出现的情况我们也看了,这个属于重大违规,我们公司有十大禁令,这个是很明显的十大禁令中的一条了,我们对员工的处理,肯定是用最大的处罚标准,就是开除了。



当晚,百江公司将此次事件的情况通报发给记者,对押解员张某等人作出了严厉处罚!


但这处燃气换气点

距离居民楼只有6、7米距离

门前就是酒店烟囱树立

后墙小洞可以直接接触钢瓶

部分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单薄

……


这些较为明显的安全隐患是确实存在,是否可以因为存量小于一立方有手续,就可以继续在此经营,其他的安全隐患就可以视而不见?



2017年鼓楼朱大龙虾馆爆炸还历历在目,几个大容量钢瓶就能产生如此巨大的破坏力,这血的教训不应该被遗忘。



记者将目前这处供应点所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梳理后,反馈给百江安全总监杨先生,他表示:

这处站点的去留,最终还是需要根据安全评估结果进行综合考量,评估结果,将在两周内公布。



这处换气点究竟是去是留

标点帮忙将继续关注……


来源:南京十八频道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