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杭州10岁男孩为网课离家出走 面对民警疯狂吐槽
杭州10岁男孩为网课离家出走 面对民警疯狂吐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6 点击:

受疫情影响,不少孩子都在家上网课学习。对家长而言,从“母慈子孝”到“鸡飞狗跳”之间只隔着“陪孩子写作业”。


就在前两天,杭州闸弄口派出所的民警就花了好大力气,帮一个因为网课负气离家出走的小朋友回了家。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3月24日下午5时许,闸弄口派出所接到报警:发现一名离家出走的小孩。在辖区的一处商场,一家花店的店主看见对面店门口的桌子下蹲着个小朋友,一直在哭,已经挺长时间了。店主感到情况不对,就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杨卫东、辅警沈焱焕、瞿炜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现场群众的指引下,在一家停业的餐厅前门桌子底下发现了正在哭泣的小男孩。


看到小男孩,民警们才发现小家伙可是不好对付,脾气冲天,看到民警赶来,大声嚷嚷着:“不要管我,你们赶快给我回你们的警察局去,现在、立刻、马上给我走!”



一看脾气这么大,民警们只好采取迂回战术。


民警一边细心地将周围的桌椅移开,一边耐心询问小男孩姓名、住址、父母的联系方式,可全被这位小朋友“凶巴巴”地拒绝了。


“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就是不告诉你!”


“小朋友我们把桌子搬开你先出来吧”


“不好!”


“小朋友肚子饿不饿?我们带你去吃肯德基”


“不吃!”


“小朋友,游戏玩不玩,叔叔陪你打游戏”


“不玩!”


无论民警怎么耐心劝导,小男孩就是死死拽着桌腿不肯出来,还直言自己已经小学四年级了,才不会吃民警的这波“套路”。


当民警说到:“爸爸妈妈会担心时”,小男孩还委屈地吼道:“他们才不会担心我,他们只会担心我的成绩!”



劝了30分钟左右,天色渐晚,此时派出所里也正紧锣密鼓地查找孩子家人的联系方式。


考虑到孩子还没吃东西,民警试探着问了下,倔强的小家伙也露出了几句话,说自己还没吃饭。


民警决定把孩子从桌底抱出来,先带回派出所。抱着小家伙到警车上的时候,还是脾气很犟,不停地蹬踹,甚至还咬了民警杨卫东一口。


在警车上,民警不停劝着小男孩。回到所里后,民警立即送上了牛奶和可口的饭菜,刚刚还哭闹的孩子此时终于被民警的耐心感动了,乖乖地和民警一起坐下吃起了饭,也讲出离家出走的原因。



其实,小朋友的学习成绩倒也不差,但是当天网课上要跳绳,妈妈觉得他跳得不认真,让他在门外跳好了再进去,小家伙就生气跑了。


民警叔叔耐心劝导他,作为家长没有不爱护自己的孩子,在和家里产生矛盾的时候,要好好和父母沟通,可不能再用离家出走表达生气了。



饭后,小男孩的爸爸也及时赶到了所里,民警对家长也进行了教育,十几岁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处理问题容易情绪化。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平时应该多和孩子进行沟通和交流,尊重孩子,教育孩子时要“以情动人、以情感人”,不情绪化、不翻旧账,以提问的方式疏导孩子,要学会聆听孩子的声音,理解孩子的想法。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