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银河公墓推出网上拜祭平台 广州市民足不出户追思祭扫
银河公墓推出网上拜祭平台 广州市民足不出户追思祭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6 点击:

受疫情影响,目前广州所有殡仪馆、公墓和骨灰楼暂停祭扫活动。广州银河公墓就从3月25日开始,率先推出网上拜祭平台,让市民足不出户追思祭扫。3月25日也举行了首场集体祭拜。




以往,银河公墓网上祭拜需要家属提前到现场办理,但从今天开始,家属只需在平台上输入逝者的姓名就可以了。



广州市银河公墓主任

方剑:

我们这次开通的网上拜祭平台

非常便捷

只要通过网上搜索“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

就可以直接进入拜祭页面

基本上2、3秒就可以操作

只要输入先人的姓名

就可以直接进行拜祭




在页面内,大家可以为先人献花、点烛、上香、祭酒、祭品、留言,同时还可以选择在室外拜祭或者室内拜祭,甚至连墓碑的场景也可以根据家属的需要重新配置。



广州市银河公墓主任

方剑:

我们这样的设计主要考虑到

网上拜祭毕竟从仪式感

现实感会差一些

所以我们在这次改版当中

尽量通过页面改版

来增强仪式感、现实感




除了网络版,大家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服务号”进行网上祭扫。在“烈士祭扫”页面中,除了献花、点烛,还可以擦亮红星、瞻仰烈士生平和纪念文章。除了网上拜祭,清明期间广州,各大墓园还会举行集体祭扫仪式。



宣读祭文、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瞻仰烈士墓,大家一起缅怀在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中牺牲的邓练贤、叶欣等4位烈士。



广州市银河公墓主任

方剑:

在这个抗疫时间

对4位抗击“非典”烈士纪念

有更加好的意义

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接下来,银河公墓还会对所有烈士、花坛葬等分批进行集中祭扫,同时还会在所有墓穴前摆放鲜花,代表家属缅怀追思。


更多详情可戳昨晚新闻视频了解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