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武汉快递业逐步全面复工!12家大型快递企业“火力全开”
武汉快递业逐步全面复工!12家大型快递企业“火力全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7 点击:

随着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从3月20日起,武汉市的快递行业开始全面复工。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快递网点恢复运行,生产生活物资流通加速。复工五天后快递营运情况如何?咱们收快递安全吗?

3月24日晚,在武汉市走马岭的百世快递武汉转运中心,记者看到,员工一边卸载到达转运中心的快件,一边给快件消毒。随着武汉快递服务恢复后,这里每天平均进出快件量在30万件,大约是平常的三分之一。其中大部分为电商寄出的邮件,包括零食特产和生活品。

百世快递湖北总经理吴国杰说:“体量大一点的主要是纸巾类的,还有就是图书,包括文具等等这些物品较多。”

这里从3月15号开始组织员工复工。操作员王军玲,年前放假后就回到了孝感老家。3月17号才乘坐单位统一组织的大巴车回武汉上班。

百世快递武汉转运中心操作员王军玲说:“肯定会担心,但是我们有培训。我们进工厂、宿舍、食堂、办公室这些,每天都会有定时定点的消毒,就觉得这个病毒没什么。”

在百世快递武汉市武昌区的一家网点,快递员正在分拣两百件快件。目前这里的投递量还只有往常的四十分之一。按照操作流程,每一个快递从揽收到投递需要经过三次消毒。最后一次消毒,就是在投递前。

百世快递武汉武昌八部站点主管张义庚说:“为了保证我们员工的安全,还有客户端安全,分完之后我们都会对每个快件进行消毒,然后再送到客户手上。”

据了解,目前百世快递武汉转运中心的员工返岗率达到近七成,大部分为省内武汉以外地市的员工,武汉的快递网点复工率达到60%。

百世快递湖北总经理吴国杰说:“到月底之前我们的员工到岗率会达到80%以上,目前整个快递的时效较正常情况下,多少会一些有影响,希望消费者多一些理解。”

包括百世快递在内,目前武汉的12家大型快递企业已经“火力全开”,武汉快递业开始“全面复工”。按照国家邮政局和湖北省邮政管理局的要求,武汉市快递行业力争3月底前达到60%复工进度,4月上旬达到80%以上,4月中旬达到90%以上。在此阶段,市民将陆续开始收到包裹。


来源:湖北综合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