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开学后学生将单人单桌、一天测体温多次!记者实地探访南宁两所学校
开学后学生将单人单桌、一天测体温多次!记者实地探访南宁两所学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8 点击:

3月27日上午,南宁市教育、卫健等部门来到南宁市第二十九中学、南宁市第二中学新民校区开展开学评估验收。


开学前,学校为疫情防控做了哪些准备?首批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后,上课会有哪些变化?南国早报记者就此进行实地探访。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01


进学校、教室前都要测体温


据了解,初三、高三学生入校将从测量体温开始。除了上学前要自测体温,学生在进校门、进教室前,也将接受体温检测。


▲二中新民校区门口安装了带体温监测的摄像头,最多可同时观察8个人的体温情况。


记者在二中新民校区校门口看到,该校用路障设置了4条通道,每次能满足4名学生同时走进校门,并有前后间隔1米的标识提醒。


校门口设置2台红外线测温仪,一旦有人出现异常体温,仪器会自动报警。进教室前,有值班人员对学生体温进行登记。



在二十九中,校方将让学生分楼梯上楼,并且在操场上给每个班级划分一个绿色室外活动区域,减少校园内学生相互接触。


▲二十九中班级室外活动区域平面示意图。


02


学校每天免费发放两个口罩


开学后,学校是否有足够的疫情防控储备物资?


在二十九中,记者看到一张该校疫情防控储备物资单:2套热成像仪、13400个口罩储备、34把红外线手持式测温枪、24瓶防菌洗手液、45升75%酒精……


在二中新民校区的防疫物资储备仓库,已储备有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据了解,该校共有421名初三、高三学生,还有33名专任教师,开学后学校将每天为师生配发两个口罩,目前储备量可以满足两周以上的需求。


目前,南宁各中学的口罩基本是通过南宁市教育局划拨,确保采购的口罩为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外科口罩。学校配发给师生的口罩是免费的,不需要额外收费。


▲二中新民校区内,后勤人员在清点整理防疫物资。


在二中新民校区,每个初三教室外面都挂着一个消毒登记本。记者留意到,每天9时、12时、18时,都有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消杀。在教室的讲台、书柜放着消毒液;校园的洗手池上,也都配备了洗手液和免洗消毒水。


▲二中新民校区一教室内,后勤人员在消毒。


03


学生上课单人单桌

在校内接触的人群需固定


为实现将大班额变成小班额上课,二十九中和二中新民校区,都已将原来的一个班,拆成相连的两个班,桌椅均是单人单桌。



二中新民校区教务处副主任韦健萍介绍,该校老师上课将采取讲练结合的方式,根据班上学生学习的进度分成快慢两个班;在一堂课的时间里,老师两边分开上课,这样的上课形式实现分层教学。



食堂的领餐窗口前,地上已经划分排队线。评估验收组提醒,应该每隔1米设置一个标识,避免人员聚集。



评估验收组特别提醒学校,学生在校园里接触的人群要相对固定。例如,哪些学生住一个宿舍,这几人在教室里最好相邻而坐,在食堂就餐时也相邻而坐,每个学生都有固定位置。


▲检查人员在二中新民校区观察饭堂情况。


04


验收合格,学校才能开学


在学校里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学校将如何处置?据悉,南宁各学校在远离教学、生活区域设有健康观察室,以便接收发热症状人员。



二中新民校区在观察室贴心地放置了2张床,供身体不适学生使用。


▲二中新民校区的健康观察室。


目前,南宁各学校均已开展了教职工关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据悉,初三、高三学生开学后,还将接受防疫知识学习和应急演练。


南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汪述斌介绍——

目前评估验收组正在对全市300多所高中和初中进行严格的检查,内容包括人员健康、防疫、物资、返校、应急等多个指标。26日当天,已对11所学校进行评估验收,其中有4所学校需要整改。各学校只有验收合格后,方可组织师生返校开学。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