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提前至3月30日开播!贵州全省幼儿园“空中游戏”正在录制
提前至3月30日开播!贵州全省幼儿园“空中游戏”正在录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8 点击:

为服务与保障疫情防控而延期开学的幼儿园教育活动安排,指导幼儿家庭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居家生活和学习。日前,贵阳市教育局决定将“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远程授课延伸到幼儿园,开设幼儿园“空中游戏”。目前,课程正在录制当中,3月30日将正式开播。

3月24日,由贵阳市教科所统一指导,贵阳市电化教育馆协助,云岩区、南明区教研室承办的贵阳市幼儿园大班组“空中游戏 ”在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拉开录制序幕。

3月26日,记者来到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全省幼儿园大班组的“空中游戏”正紧张有序地录制着。

作为此次课程的录制教师,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教师吴玲承担了两个游戏的录制任务。虽然一个游戏只有15分钟,但没有教材,想要设计一个完整的游戏,并进行专业的解读,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微软雅黑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教师 吴玲:我们接到任务以后,马上就过来进行研讨。当时我们就选择了传杯子的主题,根据这一个主题,我们进行一次又一次的研讨、磨课,到最后应该有9稿了吧。我觉得于自己于社会,在这个特殊时期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

解,此次贵州省“空中游戏”将以亲子游戏为主要内容,兼具普适性、指导性及引导性,所设计的游戏不仅要兼顾城乡不同幼儿家庭,还要以简单、易学、就地取材为主。负责录制游戏的幼儿园也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制定出符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的游戏。


贵阳市中心实验幼儿园园长 冷小雪:贵阳市中心幼儿园有25名教师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来,在整个课程的统筹推进,到游戏课程的设计,到材料的准备,到小样的录制和审核,老师真的是用做一个教育人的情怀去用心地面对录制过程当中的每一个细节。


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海凤告诉记者,游戏是促进幼儿认知发展与学习的重要途径和方法,疫情期间,希望“空中游戏”给小朋友带来快乐的同时,也能够为家长和幼儿带来启发,引导家长成为教师教育幼儿的合作伙伴。

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 张海凤:我们是3月17号开了启动会,确定了3个基地幼儿园来录制空中游戏。实验幼儿园是小班,中心实验幼儿园是大班,北海幼儿园是中班,三个基地的前10个游戏已经基本录制出来了。



此次“空中游戏”将利用“阳光校园 空中黔课”小学1—3年级播放频道,每天同时向幼儿家庭播出小、中、大班幼儿亲子游戏各1个,目前,课程录制正在有序推进中。

来源:知知贵阳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