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昆明一地质灾害治理点发生土方塌方 处置工作持续进行中
昆明一地质灾害治理点发生土方塌方 处置工作持续进行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8 点击:

今天(3月28日)早上6点多,
盘龙区源清社区麦冲公路附近,
一处地质灾害治理点的土方发生垮塌,
而塌方位置下面有个小区,
小区里有房屋被泥土掩埋,
现场究竟是什么情况?
都市条形码的记者马纯康赶赴了现场。

视频:地质灾害治理点发生土方塌方 房屋被埋无人被困↓)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 马纯康:“中午1点,我们来到了事故现场附近的一条路上,现场已被封锁,这个位置距离垮塌现场有50米左右,现场可以看到消防救援人员,部队战士已经到场 。”



记者 马纯康:“下午1点半,我来到了另一个高点,从这个位置可以看到这次发生垮塌的现场,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房子被埋 。”



附近居民:“早上就听见声音他们说是怎么了,就看见黄灰冒,还以为是发生山火了,后面才知道是垮塌了。”



记者:“现在土里面有几栋房子?”

附近居民:“有一栋还是两栋不知道,看得见的那里有一栋。”



居民们介绍,垮塌发生在早上六七点钟,事发后,盘龙区应急、公安、消防、国土等多个部门到现场处置。



盘龙区消防救援大队东华救援站副站长 王续谕:“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民警说人已经疏散了,我们到场后看到坍塌的泥土有十米高,还在不断往下滚落泥土。当时我们就决定先用无人机进行侦察,录了视频做全景图方便指挥部的指挥。就我们接到的信息,目前没有人员被困,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搜查。



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这次发生垮塌的是一个地质灾害治理点的土方垮塌,时间是在早上6点多。


别墅被埋 土方坍塌处置工作持续进行


目前现场情况怎样?
处置工作又到哪一步呢?
我们向还在现场的记者
了解最新的情况。

(视频:别墅被埋 土方坍塌处置工作持续进行↓)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

“我在事故现场附近的一个高点上面,可以看一下之前我们看到的别墅还剩一半的位置,现在已经是完全的几乎要被没顶了,可以说就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之内,土方一直在不断地往下滑动,现场的危险依然没有解除,还是非常危险。



据了解,在今天发生滑坡事故以后,相关部门出动了很多的力量,包括消防部门出动了两个大队,三个消防站,5车27人,携带救援犬、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各种工具到现场进行搜救,除此之外还包括盘龙区的应急管理局、公安、国土、住建、农林、城管等相关部门都到场进行一个处置。



我们之前了解的情况是有一栋别墅被埋,但是现在可以看到土方量还是源源不断往下滑动,究竟有几栋别墅被埋,目前还没有官方一个确切的一个数据,至于这次塌方的土方量以及事故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当中,我们也还在等待官方的最新统计,除了救援工作我们还了解目前没有人员被困或者伤亡的一个情况,后续的调查和相关的处置工作还要等相关部门协调进行。


云南野生动物园表演台北侧发生土体下滑救援处置情况

 

2020年3月28日6时10分许,盘龙区沣源路云南野生动物园表演台北侧发生土体下滑,并将附近的3栋民房和溪麓南郡小区2栋别墅掩埋。

事发后,盘龙区政府相关领导、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盘龙消防大队、龙泉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下滑点周边设置了警戒带和警示标志,并对受影响的溪麓南郡小区进行了紧急人员疏散。在区应急局统一协调和指导下,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调查和搜救工作,消防救援大队携带搜救犬、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救援装备开展应急搜救工作,区自然资源局安排人员及时开展下滑情况监测,龙泉街道办事处配合做好周边的安全管控。各部门全力配合,采取必要紧急抢险措施,救援处置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为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区政府领导现场召集相关部门及专家召开分析研判会,研究部署排险处置工作。

截止目前,此次土体下滑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造成下滑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