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疫情影响旅游计划 费用该如何来退?事发南昌
疫情影响旅游计划 费用该如何来退?事发南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0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些市民的旅游计划无限期推迟。南昌的潘女士原本计划好的泰国游就没有成行, 费用到现在也没有退回来。

潘女士原本计划带着母亲游泰国,通过南昌景通旅游有限公司签订了份旅游合同,交了3200元。可是,疫情打乱了她们的出行计划。

潘女士:等于是1月31号走的,我是1月17号签合同,过了两三天知道这个疫情等于我提前了11天跟她说不去。

随后受疫情影响,出境游全面取消。可是,退费的事情一直没能解决。
潘女士:刚开始一二月份,她说没上班,我说你没上班,最起码给我个解决方案,没有、不知道、不告诉,就一直拖拖到了现在,她说要扣我50%。

景通旅游公司表示,潘女士的费用她们已转交给南昌乐驿国际旅行社,退费多少也是对方规定的。在现场,我们看到了乐驿国际旅行社关于受疫情影响退订事宜的告知函。

南昌景通旅游有限公司事业部负责人 姚婉清:你看这个合同也是乐驿的,我们所有的钱也给了乐驿,现在是乐驿不退钱,供应商就是所有泰国路线都是从他们家走的,那么我们这边主要是做个旅游销售。 

南昌乐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我们款也打给航空公司了,像你不认可这个东西,等我们4月底复工了,可以给出你机票款的证明,还有就是你们要求退款,现在确实都退不了,不是单我一家退不了。

乐驿国际旅行社解释他们公司目前还未恢复营业,类似潘女士情况的大有人在,公司复工后会核算各项费用,才给予办理退款事宜。那么因为疫情取消旅游行程,旅行社该怎么退款?是否有权扣除费用?后援律师有话要说。

上海市建纬(南昌)律师事务所  唐军:  旅游法第67条它是规定了,如果是由于不可抗力导致旅游合同解除,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发生费用,它要全部退,如果它是发生了费用,比如像当地的地接社或者是宾馆,或者是航空公司等等,如果它支付了一部分费用,那么这部分费用它又退不回来,这部分费用它是不用退消费者。




来源:江西五套 《五哥帮忙团》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