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上坟烧纸引燃杂草 险酿成火情!事发河北邢台
上坟烧纸引燃杂草 险酿成火情!事发河北邢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1 点击:

清明将至,倍思故人,很多人习惯用烧纸、焚香、放炮等传统的表达仪式来寄托哀思。但是,这个季节因为天干风急,也被消防评定为火灾高发期,每到清明,各地因上坟祭祖引发火灾并不鲜见。如今清明将至,消防人员也做出了防火安全提醒。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消防提供视频

2020年3月22日,邢台临城县黑城乡发生山火,经查是村民白某和庞某在上坟烧纸时不慎引燃周围杂草造成大面积山地被烧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庞某和白某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和十五日的处罚。



清明节前后或者清明节期间火灾是比较频繁,都是因为一些烧纸,烟头引发的,因为天干物燥,树叶也比较干,杂草也比较干,因为烧纸引起的一些火灾,最近我们消防救援站也出了好几起因为这样的事发生的火灾,差点酿成大的事故

前几天,我们出了一场警,就是因为树叶,干树叶,堆的好多树叶干树叶着火了,当时着火比较小,后面因为没人报警着火时间特别长,着了将近有半小时,引起了很大的一片火灾,旁边就是一个加油站,差点引起重特大火灾。当时过火面积有三四百平米。


更让人担心的是,还有一些市民竟然在小区的院里和楼道内进行烧纸祭祀。




楼道疏散通道是我们发生危险的时候第一生命通道,如果说在这里面焚烧是特别危险引起火灾事故,如果说没有完全燃尽的话,就会对我们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


很多居民习惯在楼道和疏散通道里堆积杂物,如果被火星点燃后果将无法想象。同时,三四月份不光恰逢清明,还是春耕开始的时间,为此一些村民为图省事,选择了烧山荒清理农田里的荒草枯枝。



野外烧荒的现象也比较多,这种方法既不科学也容易引发火灾事故,而且火借风势很容易产生火烧连营的现象。




我在这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小火发生大事故的情况,像我经历过一线救火的救援人员特别要提醒大家,因为小火发生大火灾的事故是非常多的。



戳下面视频

看详细内容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