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邻居”立了个大烟囱 浙江绍兴柯桥居民被迫组团吸“二手烟”
“邻居”立了个大烟囱 浙江绍兴柯桥居民被迫组团吸“二手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0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看文字,往下翻

柯桥区齐贤街道丈午居委会的居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说他们附近有一家砖瓦厂的烟囱每天都喷着浓烟,浓重的焦糊味和臭味让他们是苦不堪言,居民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这家砖厂的烟囱仍旧天天冒烟。希望我们的记者能帮他们想想办法。

记者来到柯桥区齐贤街道丈午居委会,站在村里就能看到不远处竖立着一根高大的烟囱正在冒着白色的浓烟。居民们说,这家砖瓦厂开在这里已经有二三十年了,老板是萧山人,但是砖瓦厂的大部分厂区却是位于柯桥区。


居民骆金云:“这里面原有三个烟囱,拆掉了一个,还有两个。这个窑厂基地三个地方是他们萧山区的,大多数土地都是我们绍兴柯桥区的,柯北村与丈午村两个村。”


记者来到这个砖瓦厂,只见厂区地面上整齐地晾晒着大量的毛坯砖。丈午居的居民说,烧制这些砖头常常会产生大量的浓烟和灰层,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居民陈师傅:“飘下来的,如果是早上来,上面都是白白的一层,有车停着,上面看到有一层。”居民何师傅:“你看都是烟,我这里干一天,衣服肩上都是灰尘,有这么多,有这么厉害。”


记者找到了这家砖瓦厂的负责人高锋了解情况,高锋说他们砖瓦厂的确是在杭州的萧山区注册登记的,也办出了环评手续,并没有附近居民说的那么不环保。萧山区瓜沥镇群益砖瓦厂负责人高锋:“ 黑色的是煤渣,废弃的煤渣,我们其实也是三废利用。”


高锋说,哪怕居民们不投诉,他的砖瓦厂本来也打算在今年初关停或者转型,后来因为受疫情影响耽搁了,现在他正在等萧山区政府的方案。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群益砖瓦厂负责人高锋:“由于疫情的原因,允许我延迟一段时间,估计一个星期信息就要出来了。”


为了核实高锋的说法,记者来到柯桥区生态环境分局齐贤所了解情况,所长陈唯联系了萧山区环保部门后告诉记者,群益村砖瓦厂确实已经列入萧山区落后产能改造项目,当地政府马上会有处理方案。柯桥区生态环境分局齐贤所所长陈唯:“这家砖窑厂是萧山的,它的审批,日常的监管应该都是萧山区环保局,前期我们也对接过了,前期老百姓也来投诉,我们也跟萧山区环保局对接过了,是他们在监管的。但是今天你们来了之后,我会再跟萧山环保部门反映的。”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