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国内 > 视频 > 大狗连伤四人 纠纷如何平息?事发青岛奥林花园小区
大狗连伤四人 纠纷如何平息?事发青岛奥林花园小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4 点击:

奥林花园小区一条哈士奇犬引起了众怒,事情的起因是5岁的寒寒和妈妈被咬伤,究竟怎么回事呢?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大狗连伤四人 纠纷如何平息?(上)】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视频:大狗连伤四人 纠纷如何平息?(下)】


寒寒的妈妈:那个狗挺高的,站起来比孩子都高,因为还有两个小朋友,有三个小孩。

事情发生在崂山区奥林花园,5月15日中午11点多,一只没拴绳的大狗突然扑过来,三个孩子和寒寒妈妈,都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回想起发生在一个月前的那场冲突,寒寒妈妈和其他几名家长,直到现在都难以释怀。  

在大狗持续撕咬三分钟后,这场突发的状况,才被狗的主人--同住在奥林花园70岁的苏老太制止。为了保险起见,几名家长决定领孩子们去打狂犬疫苗,可是……

寒寒妈妈:那个狗又挣脱了,疯狂的在小区里跑,跑了有十来分钟,后来我听说主人拿了火腿肠什么的,才把它弄回去。

电话联系 家长:孩子第一时间去了医院,处理伤口,处理完伤口后打了破伤风、狂犬疫苗,还有免疫球蛋白,当时就打了三针,陆续又打了两针狂犬疫苗,后来那两针打完以后,晚上发烧到39度多,遭了不少罪。

寒寒妈妈:孩子回家开始说胡话,说那么大的狗为什么一直咬我?就一直反复的说,我当时就特别难过,恨不得马上把狗打死。

三名孩子都是四五岁左右,看着他们受到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伤害,做家长的别提多心疼了,而更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事后狗的主人的处理态度。

寒寒妈妈:我们打完针之后,所有的费用都已经出来了,大约五千块钱。

家长:居委会的人跟我们说,她(狗主人)就给我们每人600块钱,我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我不想拿身体换600块钱。

经过多次的沟通协调,狗的主人只承诺除了医药费外,再额外付给每位伤者600元钱补偿,但家长们却坚决拒绝。

电话联系 家长:能驯服什么样的狗养什么样的狗,你要根据自身的条件来,遵循一些管理规定,最起码要有牵引绳。

寒寒妈妈:狗主人是个快70岁的老太太,那个狗力气太大了。

走进狗的主人苏老太的家,记者见到了那只闯祸的哈士奇,站起来差不多齐人高,虽被关在铁笼里,但现场记者也能感受到它强大的气场,真的难以想象,事发当天,那三名孩子和一个大人当时的无助与恐惧。

狗主人 苏老太:就那天我忘了,那边有急事叫我,我出去忘了拴绳子了,它很狡猾,用舌头把这个门舔开了,主要的问题是外面的门也忘了关。

关于自家大狗咬人的事儿,苏老太说,那天纯属意外,而且在当时的过程中,自己也受了伤。

狗主人 苏老太:他们三个孩子叫富贵,富贵接着就吧嗒吧嗒往下跑,我就喊富贵别下去,他们不养狗不明白它,我怕撞着他们,我就赶快吆喝,跟那个女的说别打它、别打它,站好了。我就往下走,我内风湿关节炎、心脏不好,我就不敢惊动大了。我为了抱它我也磕着了,两个腿全磕了,咱磕着应该,咱伤了人家嘛。

苏老太明确表示:她自始至终都没有推卸过责任,可事发没几天,她好心电话慰问,却得知邻居想让她把狗送走的消息,这才激化了矛盾。

狗主人 苏老太:他们想让我把狗弄走了,当时买的时候就那么大点,我买的时候它有病,在那趴着都欺负它,我就把它买回来了,买回来长病,我又花钱打车,我晚上都不睡觉喂它养它,现在好好的了。

记者:主要现在家长不大放心这只狗。

狗主人 苏老太:我们注意在家里绝对不出去,它在院子里时间不长,那边一个铁门也关的严严的。

苏老太家有一个自搭的小院,她告诉记者,平时大狗都在这活动,记者注意到,四周的围栏比较牢固,如果不是敞开大门,大狗也难以翻越出来,可是,自打事发后,大狗的存在,越来越引起当事家长和邻居们的抵触。

寒寒妈妈:我们这个小区属于学区房,孩子特别多,因为我听说狗咬人之后还会再咬人,所以我希望这个狗不要再出现了。

小区居民:这个狗在小区一天,我们肯定不敢让孩子自由的在这玩,万一哪天这只狗再发作,谁敢保证下一个咬到的是谁家的孩子。

大家担心同样的事情会再次发生,同时更质疑:像“富贵”这样体型,并且具有攻击性的狗,是否可以继续在居民区饲养。

记者从2016年10月正式实施的《青岛市养犬管理条例》中了解到: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独居居住住所的居民,可以养犬,不得饲养烈性犬。而苏老太饲养的哈士奇,并不在青岛市规定的不得饲养的40种烈性犬之列。而根据相关规定,养犬人取得犬只后,应当携犬只到养犬登记服务场所办理信息登记,领取犬牌。

现场,苏老太表示,自己找不到相关证件,但事发当天,已经把所有的证据,都已经出示给辖区的派出所。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和小区居民一起来到了附近了埠东派出所。

声音来源 埠东治安派出所 民警:民警做检查要做手术,别人就不能管了吗?这个我不知道,如果是案子,我们肯定受理了,当时怎么告诉你的?没有个你讲肯定就不是案件了。

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民警不在,有些情况不好核实,不过在电话询问之后,他给出了回复。

声音来源 埠东治安派出所 民警:已经报道区政府了,但这个事真不归我们管,应该是65厘米以下的归城管,以上的归畜牧。

记者:那咬人的狗是多少厘米?他们之前说过去具体测量一下,但是,你等等吧。我们已经报给区政府了,回去吧马上就处理了。

在民警的建议下,记者再次回到了奥林花园,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前,也见到了社区的张主任,居民们说,自打事发之后,也正是她一直在跑前跑后的协调。

奥林社区居委会 张主任:从当天发生后,我就在调监控,一直配合他们到今天。开会研究,也都通通气,有城管、公安、街道、社区我们四个部门。

社区张主任表示,就在昨天上午,他们几个部门刚开完协调会,也在想方设法尽快平息这场纠纷。就在今天截止发稿前,记者也接到了其中一位家长的电话。

电话联系 家长:昨晚九点多,街道办事处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区里比较重视,一直跟老太太谈,想把这个够处理掉。但可能基于一些原因,没有做出强制执行处理犬只的行为。给个整个时间,我还是这样,赔偿的事依据法律条框,当然要把这只狗处理掉,不是我一个人的想法,是全小区居民的想法。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 律师 杨志明:不管是侵权责任道路法,不管是侵权责任法,还是即将要实行的民法典。里边都有动物伤人的责任问题。如果说动物的所有人或者防疫人员,疏于管理导致产生的伤害。动物的管理人员,需要承担侵权责任。如果说狗主人不牵绳,导致狗做出伤害的事件,公安机关是可以做出相应的处罚,暂时对这只狗进行扣押。如果大家发现有人在遛狗的时候,没有依照规定,给狗拴牵引绳,可以进行举报。

TAGS:视频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